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喜报|我校广翼社会工作协会荣获全国百强学生社团!
2021-07-31 20:58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旨在展现高校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体现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引导和推动学生社团工作创新和规范化。自2021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超过500所高校、2300多个社团参与其中,经过校园选拔、社团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广翼社会工作协会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荣获全国百强学生社团”称号的个社团之一。

   

                     

创新发展,打造社团构建新模式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定期听取学生社团工作汇报,成立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出台《广东医科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争取在人财力等方面为社团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社团活动提供保障。结合医学院校特色,立足社团在大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学校有特色、有品牌的打造具有广东医特点的社团文化,形成了“社团+思政”“社团+志愿”“社团+专业”为一体的特色模式,涌现出马列青年学社地中海贫血青年志愿者防治协会生命文化研究学社等一大批品牌社团,本次获得“全国百强社团”的广翼社会工作协会就是“社团+志愿”的代表。

立足实践,拓宽社团运营渠道

广翼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17年,曾获创益中国百强团队、全国大学生三下乡千校千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社会创业项目大赛铜奖、大湾区公益创新专项奖、省级创新创业项目、杨帆公益二等奖、省级与人杯入围奖、市级大学生创投大赛季军、市级第三期“以爱为盟”支持项目、市级优秀公益项目等,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媒体报道35篇。

一直以来,协会遵循“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乐于奉献”的专业理念,将社团文化与社会公益有机结合起来扶助弱势群体,为广大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和交流平台多年来,社团围绕青少年儿童性教育的护蕾行动、关注东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艾滋病预防宣讲、扶助脑瘫儿童的启智慢儿童早教等项目,开展社会服务,对象涵盖特殊儿童、高校学生、中小学生等多个群体,社团成员走入社会实践活动,发现那些被忽视的角落,运用自身能力和知识为解决社会问题提供“广翼方案”收获社会的广泛好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20000小时为校园文化兴趣体现强化了着力点,为社团文化社会导向提供了催化剂。

                     

                     

          

广东医科大学历来重视校园文化的营造和社团的建设、发展。学校将继续以社团文化月、社团巡礼嘉年华等品牌活动为抓手展现社团独特风采,打造社团精品活动,弘扬校园社团文化为宗旨,85个学生社团、一万多名社搭建成长成才的更大舞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时代青年助力续航。(文、图/社团联合会提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