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药膳春秋十一载,再现美味四月天——记第十一届药膳制作大赛
2019-04-19 19:09  

4月14日,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六届生命文化节之第十一届药膳制作大赛在东莞校区15栋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吴征宇部长,学生工作部谭秋浩部长,团委许崇泰副书记,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崔伟江经理,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丁喜生副书记、鲁澄宇副院长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药膳作品剪影


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致辞

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为大赛致辞,她指出,过去的十年,药膳制作大赛始终以传统中医药文化和中华膳食文化的结合为基础,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方向,以健康养生的热点问题为背景,将传统美食、医药养生、学习娱乐融为一体,不断积累、沉淀和优化,持续吸引了师生、校友和社会相关方面的关注和参与,促进了参赛者在实践中学专业知识、在操作中用专业知识、在体验中悟专业知识,搭建了师生们走进药膳的平台,也激发了一批同学投身药膳事业的志愿,勉励同学们继续不忘初心,尽善尽美,亦精亦诚推进药膳文化活动的品牌建设和发展。


活动现场剪影

药学院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为决赛拉开帷幕。本届药膳制作大赛的主题为“补脾和胃 益气生津”,经过初赛复赛,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与往届相比,本届药膳制作大赛特意在初赛环节强化了专业解说环节的竞技。决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赛选手各尽奇招,使出浑身解数讲解药膳产品的制法、理念和特色。其中,由新疆学生组成“西域美‘胃’”团队,以其极具新疆风味和养生理念引起大家极大的关注,将小麦、小米、葡萄干、羊肉等新疆特色熬制成一碗香浓的“春雨麦粥”,养心益脾,和胃开怀。“我们希望通过药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新疆的特色美食,弘扬民族文化,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味觉享受与思考”。而“三羧酸循环”团队,半个月前就从海南采购椰子,这次参赛精心制作鲜美椰子鸡汤,吸引了现场观众排队品尝。


颁奖合影留念

经过观众投票及评委团打分,“三羧酸循环”团队荣获一等奖,“西域美‘胃’”团队、“金玉良缘”团队获二等奖,“献礼70周年”团队、“好吃到停不下来”团队、“柠檬小队”团队获三等奖,大赛还评出最佳视频奖、最具人气奖和优秀奖。

药膳制作大赛历经十年沉淀,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药膳制作大赛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不断探究中医药文化内涵,不断发展药膳烹饪技法,做更加贴近师生,更富创新力,更具专业水平的品牌赛事。(文/高雅雯 李群芳图/李芷晴 俞李宏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学院为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