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许崇泰参加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5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5 20:49  

为了加强与联系班的联系和指导,关心服务联系班同学的成长,2019年4月11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许崇泰、辅导员贾征老师参加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5班以“弘扬广东医仁爱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广东医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许冉同学主持。


许冉同学播放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介绍了我校法医专业王锋同学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田胜伟同学的先进事迹,并提出了“你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吗”“你身边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吗”“如果是你,你愿意成为那位捐献者吗”等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深入的思考。在自由发言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经历,心理的感受。“看着身边患有白血病的同学躺在病床上离开人世的时候,真的是很伤心,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和延续别人的生命,这种仁爱、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值得我们青年人去努力践行。”黄泽华同学说道。



最后,许崇泰副书记希望团支部要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过程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我校“严谨、朴实、仁爱、奉献”的校风,牢记我“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自我做起,做一名爱校荣校的广东医人。(文/蔡嘉怡 图/护理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