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传播爱与美,关爱自闭症儿童——记广东医科大学2017关爱自闭儿童校园主题宣讲会
2017-05-17 20:16   团委(青工联)

有人说自闭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他们在天上闪烁着寂寥的光芒。据统计,全国有150万自闭症儿,为使更多的人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为呼吁更多人关爱自闭症儿童,5月11月晚7点30分,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主办,东方启音承办的2017关爱自闭儿童校园主题宣讲会在广东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党委组织委员曾理斌老师、心理系范兆兰副教授、辅导员黄康土老师、东方启音主讲治疗师温玉龙老师、周琼瑜老师、学生党员及观众近两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活动。

 

宣讲会现场

“关爱自闭症,因爱而声”,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陈文杰书记为此次的宣讲会致辞。陈书记表示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首次正式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的改善,她与大家分享了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看望唐山地震中截瘫伤员的故事,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我们党的初心,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的决心!她认为党员同学们以学校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比四提升”活动为契机,团结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同学开展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体现了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人文进步青年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的实干精神,体现了我们学院“五个一”项目所孜孜追求的生命文化与人文情怀。

 

陈书记为活动致辞

紧接着,东方启音的温玉龙、周琼瑜两位老师上台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真实案例,展示了自闭症孩子眼中的世界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让现场的师生们了解到自闭症的诊断、治疗和言语治疗师的发展及重要性。同时他们用温情和爱打动了所有观众,让师生们真实感受到自闭症治疗师的这一份责任与爱。

 

温玉龙老师介绍普及自闭症知识

 

周琼瑜老师分享故事

最后的提问环节,范兆兰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她对于自闭症及此次宣讲会的看法和感想,观众同学们围绕自闭症和言语治疗师的问题踊跃请教,气氛十分活跃。

 

 

观众提问

 

老师解答

 

范兆兰老师发言

会后,师生反映获益良多,此次活动效果显著,使得不少广东医学子对自闭症和言语治疗师的兴趣大大增加。学院表示将与东方启音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相信未来我校与东方启音将会协同对自闭症治疗进行合作,为自闭症治疗事业贡献力量。

(文/蒋熊婷、曾颖 图/蒋元梅、传媒中心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