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创优争先,促基层团建活力--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展评会
2017-03-22 20:57  

为响应市团委评选表彰2016--2017年度湛江市优秀团员、团干部以及先进基层团组织的活动,我院于3月17号晚举行了申报评选展示会,会议分三个环节——优秀团员展示、优秀团干展示和优秀团支部展示。与会人员有一院团委书记蔡晓颖、团委副书记周慕丹、盛文楷,各年级团总支书记、组织部部长和各项评优申报者。

2014级3班邓敬舵同学,第一位汇报者。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其中帮扶的一名高三视障学生成为特校建校数十年来考入大学本科第一人,他和服务队的故事曾被南方日报和中国教育报报道。他与队友一同设计的“医教结合,医心关怀特殊学子”项目获省级“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此外,在2015年省运会,他还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称号。他的汇报更像是与小伙伴们分享他的成长故事,一种叫做“坚持”的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谭炳华,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1班,任班学习委员,校学生会主席。虽然他身兼数职,但是他能很好的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他激情洋溢的演讲中,他把自己的个人经历比作一场一步步向成功迈进的“长征”。他的长征兵分四路,学习、工作、思想、公益,对于寒风雨雪毫不避易,每场战役都奋力拼搏。

当我们还沉浸在各位同学的演讲中时,展示会的第二个环节已经开始——优秀团干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申报优秀团干的陈学怡的展示就如她胸前的团徽般熠熠发光。陈学怡担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宁养义工服务队队长兼团支书,她参与创建新型服务队团支部,积极投身临终关怀事业,每月举行一次的校内外大型活动。兀自前进的同时更不忘“日三省吾身”,逾十年的日记习惯督促着她时刻自省。

与其说是一场展评会,更不如说是一场成长分享会。优秀的学生们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让在场的每一位受益匪浅,而优秀团支部的展示更是让小伙伴们感受到了团支部团结奋进的热力。陈学怡同学以宁养义工服务队团支部代表的身份再一次发言,她表示宁养义工服务队申报优秀团支部有两个重要的优势,一是团员非常有凝聚力有爱心,二是活动非常丰富,电话慰问、门诊导诊、宣传死亡教育和临终关怀,就像林子钦同学演讲时引用的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如果医生在疾病面前已无能为力,那安慰应该是最起码的作为。

“提到14级的师兄姐,大家想到的是---老油条,老腊肠,但我认为14级的师兄师姐是我们的表率和榜样”。主持人如是总结。值得我们回顾的是,在优秀团支部展示环节,14级第四团支部的代表率先发言。这是个学霸班。该团支部在2014--2015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班”和“优良学风班”,四级通过率达100%,六级通过率达67.74%;且连续两年获学校“红旗团支部”。这些都是每一位团支部成员的努力所铸就的,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展示会结束末尾,团委书记蔡晓颖肯定了各参加展示的团员和团支部的认真准备,也就此次申报活动对与会的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每位与会同学都深切感受到了优秀的团员青年那股好学奋进和奉献的精神,也见识了优秀团支部的团结与活力。相信每位广东医人在传承广医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文/谭莅 张贤怡 蔡晓颖 图/张伟康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