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的方案》的通知
2020-12-04 22:50  

团〔202037

各二级团委、社团团工委、直属团支部、校级学生组织: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已于11月21日胜利闭幕。《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的方案》经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一届一次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4日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的方案

11月21日,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交汇点,在全校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以团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团学组织、广大青年的一项政治任务。现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的重要性,要以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作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行动指南,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总结经验和未来规划的总体目标结合起来,把青年时代特征与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发展需求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方向,为增长青年才干、提升青年素质、服务青年需求,助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二、聚焦统筹规划,多维度深化学习成效

各级团学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为重点,认真领会学习团代会报告精神,总结经验,做好梳理,全面部署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着重围绕三大板块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深刻领会学校更名以来共青团工作“四大成效”;二是清醒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三大挑战”,牢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四大启示”;三是准确聚焦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一二三四五”层次部署。突出核心,找准中心,紧抓重心,以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指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导青年投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一)团委委员深入学习。充分发挥新一届团委委员的引领作用,组建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宣讲团,团委委员要带头学深、学实、学透第一次团代会报告精神,主动对接联系学院,依托团员大会、团员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宣讲团代会精神。

(二)二级团组织专题学习。各二级团组织要积极围绕团代会报告精神,依托专题学习会、专题分享会等形式,在本学期结束前至少开展1期团代会报告精神专题学习;聚焦团代会报告工作目标,召开学院专题讨论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学院共青团工作发展指标,确定学院共青团工作品牌,明确学院共青团工作方向。

(三)团学骨干带头学习。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级团学骨干带头学精神、写心得、做分享;依托“青马学员”“团学骨干”组建宣传小分队,结合团学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面对面、有针对性的宣讲交流活动,有效带动广大同学准确认识和把握团代会精神。

(四)基层支部创新学习。激发基层支部主动性,以“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分享会”等形式为载体,鼓励基层团支部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巩固学习成效,以“青年有话说”“青春语录”等分享活动展现青年学习成果,将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学习与支部建设有机融合,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融入青年实际生活。

三、搭建多重载体,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做好团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一)多平台宣传巩固效果。运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路径,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依托学校新闻网,团学组织微信、微博平台,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努力提高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宣传效果。

(二)多维度推广吸引青年。依托青年喜爱的短视频、VLOG短片、H5页面、微信小程序、动漫动画等创新形式,增强精神学习的接受性和针对性。

四、健全组织机制,全面推进部署落实

各级团学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主责主页,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

(一)健全组织,统筹规划。各团学组织要以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主动规划,围绕团代会报告内容,有重点、有针对的向所在党委、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式汇报,制定专题推进方案,争取所在党委、上级主管部门支持。

(二)迅速响应,分解落实。各团学组织要积极引导、迅速响应,在团委、支部、组织内部全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相关部署,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普及,让团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实现广大青年全覆盖。各级团学组织要以“三个一”作为标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分享,设计一场专题活动。

(三)定期总结,梳理亮点。各团学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分解、有步骤推进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精神作为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和共青团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季度梳理一次团代会精神学习亮点,并于2021年每个季度(3月、6月、9月、12月)25日前形成亮点梳理材料(总结及微信图文),报送学校团委宣传部(邮箱:twxcb-bg@gdmu.edu.cn),学校团委将择优在官微发布展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