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团〔2020〕号关于做好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0-10-14 18:30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充实我校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政治思想过硬、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根据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和《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8〕7号)的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下半年团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及名额分配  

根据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团广东省委采取“二上二下”的方式开展发展团员编号调控工作,我校将各学院团委上报的发展团员编号需求计划报上级团组织,同意我校发展团员250名,各学院拟发展团员人数及团员编号号段分配如下:  

单位        

拟发展团员人数        

编号段        

基础医学院        

7        

2020****7751-2020****7757        

第一临床医学院        

88        

2020****7913-2020****8000        

第二临床医学院        

27        

2020****7758-2020****7784        

医学技术学院        

17        

2020****7785-2020****7801        

护理学院        

24        

2020****7802-2020****7825        

药学院        

33        

2020****7826-2020****7858        

人文与管理学院        

9        

2020****7859-2020****7867        

外国语学院        

6        

2020****7868-2020****7873        

公共卫生学院        

17        

2020****7874-2020****789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2        

2020****7891-2020****7912        

总数        

250        

2020****7751-2020****8000        

二、团员发展要求  

1.年满14周岁,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  

2.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本校在校学生;  

3.已递交入团申请书,思想政治表现好,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团员发展程序  

1.由个人向团支部提交入团申请书面材料:《入团申请书》;  

2.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入团申请人进行初步审核,根据学习成绩与思想表现确定本支部入团积极分子名单;  

3.各学院团委集中组织本院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培训和考察(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培训和3个月的培养期、明确2名入团培养联系人);  

4.各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议需支部成员三分之二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表决时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才能通过),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再次审查,由辅导员签署意见,将讨论通过的学生名单推荐到学院团委;  

5.各学院团委按人数分配比例确定本学院发展团员名单;  

6.各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入团志愿书》(一人一册、对应编号),并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将新发展团员花名册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7.各学院团委可于每年“五四”、“七一”、“十一”、“一二九”期间组织入团宣誓仪式。并颁发团员证、团徽。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各学院团委要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指导相关团支部做好发展团员各项工作;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突出政治标准。各学院团委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规范发展程序。各学院团委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使入团的过程成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过程,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使入团条件具体化,避免入团条件的泛化、虚化。规范使用校团委统一下发的《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做到《入团志愿书》《团员证》《2020年新发展团员花名册》(附件1)编号一致,建立和维护好新发展团员数据库,对于审核通过的,要按要求填写《2020年新发展团员花名册》,将本学年发展团员情况记录到《团员发展写实簿》(附件2)中,各学院团委需在2020年12月25日12点前将纸质版盖章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邮件命名:学院+2020年发展团员)。  

4.强化过程管理。本次发展入团的新团员数据纳入2020年度的共青团信息统计,新发展团员团费从其在支部大会上被吸纳为团员当月起缴纳。新发展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纳入团籍档案管理。新发展团员信息需在一周内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低龄入团、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将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中央将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把团省委分配到我校团委的相应号段嵌入系统,使号段与学校团委一一对应,并逐步提供新发展团员编号使用情况统计、查询功能。同时要做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校团委将对发展团员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如发现违规发展团员问题要采取通报批评、约谈主要负责人、团内纪律处分等方式从严处理。  

联系人:吴树高  

联系方式:0769-22896184  

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bg@gdmu.edu.cn  

 

附件:1.2020年新发展团员花名册  

2.团员发展写实簿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2020年新发展团员花名册.xlsx已下载
附件【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度团员发展写实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