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调整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3-26 10:42  

各学院团委、校级组织、社团团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中,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融入校园文化教育,在线上活动中推进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对学校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活动项目作以下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的旋律 青春的战疫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至2020年5月

三、申报原则

(一)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生命文化研究院、校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团委、校级组织、社团承办的原则;

(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项目招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进行,确保征集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三)勤俭节约的原则。本届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鼓励内容充实、形式简约的活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每项活动应当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严禁虚列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

(四)遵循疫情防控的原则。本届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开展期间属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疫情没得到完全控制之前,遵循不聚集,少出门的原则,充分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以线上的模式开展。

(五)各立项项目原则上需在2020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开展,如有特殊情况需报组委会审批。

四、申报项目

(一)青春战疫——生命内涵

新冠肺炎科普漫画/视频设计大赛、生命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行动、抗疫主题演讲比赛、“生命意义和价值”主题辩论赛等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二)青春战疫——生命传承

我的抗疫日记、抗疫故事诵读展示、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抢答赛、家乡文化大比拼、PS制作大赛、书画作品大赛、网络成语接龙大赛、诗词大赛、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三)青春战疫——生命魅力

居家厨艺大比拼、朋友圈文案大赛、手机打字比赛、抗疫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新媒体大赛、主持人大赛、全民K歌大赛、网络舞蹈大赛、器乐大赛、有声故事大赛、朗诵比赛、H5制作大赛、海报设计大赛等文化艺术活动。

特别说明:以上各项目内容仅供申报参考,申报时要确定活动主题,突出活动成效。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开展其它形式符合本届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的文体活动。

五、申报单位

各学院团委、校级组织、社团

六、申报时间

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8日

七、申请程序

(一)学校团委下发项目申报通知,各学院团委、校级组织、社团根据申报通知,研究确定申报项目,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和详细的项目方案,方案应包括项目各阶段赛事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预期目标、经费预算、宣传策划、项目优势和特色等。

(二)申报表和项目方案于2020年3月8日下午5点前电子版请发到邮箱:gdmu_twwtb@163.com(以“XXX学院/组织/支部+项目名称”命名)。

(三)组委会办公室根据项目资格预审、意见征集和网络投票情况,评出中标项目,并在全校公示3天。中标单位根据组委会办公室要求完善方案,并上报组委会办公室备案。

八、申报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和校级组织必须申报至少1个项目。本次活动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申报项目应紧扣本届活动主题,以积淀文化内涵,提升青年活力和创造力为总体目标,各个申报项目要做到内容创新,内涵丰富,学生喜爱,可行性强,预期效果好;

(三)活动应考虑受众面,鼓励跨单位联合申报,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鼓励寻求社会资助,但社会资助需报组委会审批;

(四)申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和中标方案组织各项活动,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负责任的行为,学校团委有权收回活动项目已支付的活动经费,取消其评奖资格和下一年度的投标资格;

(五)各中标单位应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微电影、宣传画板、海报等各种途径鼓励学生参加,扩大活动影响;

(六)各单位注意收集活动方案、活动过程各种资料(文字、视频、图片等),做好记录,总结资料规范上报,用于归档与评优。

联系人:吴树高  0769-22896184(东莞校区)

徐  畅 0759-2388870 (湛江校区)


        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项目申报表


                    2.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


附件【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项目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