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做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2020-03-26 10:32  

各二级团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许多团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萌发了强烈入党意愿,纷纷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的指示精神,规范促进抗击疫情一线推优入党工作。响应《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组通字〔199218号)《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青发〔20199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我省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粤办发〔26〕号)关于“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应经过团组织推荐”的要求,参照组电明字〔200827号文精神和《广东共青团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的指引》精神,现制定指引如下,请各二级团组织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有序实施。

一、推优入党对象

重点突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团员:

(一)参与新冠肺炎病人医疗救护的医务工作者团员;

(二)在防疫一线担负疫情排查、应急保障、安全保卫等任的团员;

(三)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团员;

(四)在防疫中有突出表现的其他团员。

二、在学校(包括附属医院)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团员推优入党流程

(一)参加防疫工作前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1.由团员所在团支部书记了解其防疫工作一线工作情况。

2.经团员所在团支部支委集体研究后,团支部3天内以适当形式及时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推优”(防疫特殊时期网上召开,做好记录),并将拟“推优”情况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有关情况报上级团组织审核。

3.上级团组织一周内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条件成熟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向党支部推荐成为发展对象;需要进一步培养的、教育的,可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4.经党组织审核合格的发展对象,上级团组织应及时向团员所在团支部通报传达。

(二)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提出入党申请

1.由团员所在团支部对团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考察,对于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可参照餐参加防疫工作前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推优”程序处理。

2.上级团组织一周内考察、审核后认为条件成熟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向党支部推荐成为发展对象;需要进一步培养的、教育的,可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因疫情影响在学校(包括附属医院)以外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团员推优入党流程

(一)参加防疫工作前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1.由团员所在团支部书记向其本人了解参加防疫一线工作的情况,并由团员所在团支部上级团组织请团员参加防疫一线工作所在地(单位)团组织协助出具现实表现材料。

2.经团员所在团支部支委集体研究后,团支部3天内以适当形式及时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推优”(防疫特殊时期可网上召开,做好记录),并将拟“推优”情况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有关情况报上级团组织审核。

3.上级团组织一周内审核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条件成熟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向党支部推荐成为发展对象;需要进一步培养的、教育的,可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4.经基层党组织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上级团组织应及时向团员所在团支部、参加防疫一线工作所在地(单位)团组织通报传达。

(二)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提出入党申请

1.经上级团组织及同级党组织批准,防疫一线已成立临时团支部的,由临时团支部作为“推优”主体,根据团员在防疫一线工作的情况,经临时团支部支委集体研究后,3天内及时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推优”,并将拟“推优”情况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有关情况报集团组织审核。

2.上级团组织一周内审核临时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并向团员团组织关系所在团支部(团组织)了解团员一贯表现并征得书面同意。条件成熟的,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向上级党组织批准成立的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推荐成为发展对象,需要进一步培养的、教育的,可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3.经党组织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上级团组织应及时向临时团支部、团员组织关系所在团支部及上级团支部组织通报传达。

4.防疫一线未成立临时团支部的,由团员参加防疫一线工作所在地(单位)团组织对团员进行了解、考察,由县级以上团委复核后,为团员出具现实表现材料并及时寄往团员组织关系所在基层团组织。团员组织关系所在基层团组织最迟应当于疫情防控期结束后一个月内指导团支部及时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推优”(防疫特殊时期可网上召开,做好记录)。对于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可参照参加防疫工作前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推优”程序处理。

、相关要求

(一)推优入党政治性、专业性、程序性极强,在防疫的特殊时期,各级团组织要慎之又慎、标准更高。

(二)要对在防疫一线的优秀团员青年的表现情况全覆盖、不遗漏,同时积极主动与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为推优入党工作的深入开展打好基础。

(三)各二级团组织要保持对团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工作制度和责任落实,严肃认真地开展“推优”工作,监督并审查好各项材料。

(四)要及时向校团委报告在防疫期间推优入党工作情况,并做好经“推优”的团员后续发展培养情况跟进。各二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推优入党形成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问题困难等,请及时报校团委。

 

联系人:吴树高

联系方式:0769-22896184

邮箱:gdmutw-bg@gdmu.edu.cn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3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