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战‘疫’,‘医’路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2020-03-26 10:18  

各学院团委、社团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将我校全体团支部防疫期间线上团日活动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医”路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3月至20204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类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国家及地方防疫实际开展情况,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挖掘疫情中的正能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一)积极动员宣传,学习回信精神。动员支部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平台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辑”(每周会上线一期新的内容)。学习途径为“进入‘团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中点击‘大学习’,按照要求选择‘高校-湛江市-广东医科大学-选择填写学院、学习班级、学号’,即可进入学习界面。”根据页面提示观看学习视频完并回答相应问题。完成学习后,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专题讨论。“青年大学习”平台之后将作为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请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每周对新上线的内容进行常态化、自主化学习。

(三)诉说抗疫故事,传递榜样能量。结合QQ、微信、学习通、腾讯会议等软件,在团支部中组织线上主题分享活动,学习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积极挖掘身边团员当中参与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人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四)积极动员宣传,打造红色阵地。动员支部团员参与学校“勇担使命 战疫有我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和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七届生命文化节项目申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组织高效有序居家学习生活。号召团员青年珍惜居家学习生活的时间,鼓励支部成员通过制作居家作息表的形式加强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打造健康生活和高效学习的居家生活。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二)突出主题,重在实效。各基层团组织要注重和发挥基层团组织及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和创造力,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形成声势、生动活泼、务求实效,覆盖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青年团员。要围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以培养健康精神追求的准则,设计开展与“青春战‘疫’,‘ 医’路同行”主题切合的主题团日活动。

(三)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各级团组织要采用多样的活动形式,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教育,团支部开展活动时应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内容和亮点投稿校内外新闻媒体,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对本支部的活动进行宣传。

2000人以下二级团组织可推荐2个、2000人以上二级团组织可推荐3个特色鲜明、活动质量高、宣传效果好的团支部参与评比,直属团支部可直接推荐参加评选。请于331日前将活动汇总表(附件)、团支部活动方案、活动总结(1000字左右,突出活动特色)和活动图片(不少于5张)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gdmutw-bg@gdm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二级团组织名称+战疫主题团日活动项目”。

六、奖项设置

为确保活动开展的实效,学校团委将对各二级团组织推报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并给予一等奖团支部集体证书+集体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分认证)科技创新类0.5分记分,二等奖团支部集体证书+集体第二课堂科技创新类0.3分记分,三等奖团支部集体证书+集体第二课堂科技创新类0.2分记分,其他推报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团支部均将获得集体第二课堂科技创新类0.1分记分。

联系人:吴树高

联系电话:076922896184

附件:青春战“疫”,“医”路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


附件【主题团日活动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上交模板.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