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学生社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2020-03-26 10:03  

各学生社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校团委拟表彰一批先进学生社团集体和个人,以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引导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学生社团、学生社团成员及参与社团管理工作的社长、副社长和社团联合会骨干。

二、申报项目和条件

(一)十佳社团

1.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美发展。

(2)组织建设完善。严格按照《广东医科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试行)依法依规开展社团活动;按时参加年审制度;有规范的社团章程,包括社团类别、宗旨、成员资格、权利和义务、组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负责人产生程序、章程修改程序、社团终止及其他应由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定期召开全体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依照社团章程行使职权;有至少1名指导教师。

(3)积极组织校园活动。依据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社团章程广泛开展社团活动;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不断增强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每学期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社团活动不少于3次。

(4)模范遵守学校党团组织关于学生社团工作的有关规定,社团及成员没开展与其宗旨不符的活动、纯商业活动、参与违法违纪活动、没散布违背宪法、法律、法规和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和言论。未经批准,没自行与校外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签订任何形式的合约或协议;会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5)在学校团学组织正式登记注册一年及以上,且已建立党支部或团支部。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社团。

2.评选程序:

(1)初评:学生社团联合会根据评优条件和社团工作考核办法,审核各申报单位,结合平时工作表现进行评分,择优进入复评。

(2)复评:学校团委组织召开社团工作年度通报会,候选单位再展示年度工作情况,由学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

3.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十佳社团”申报表、不少于1000字事迹材料。

(二)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1.申报条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原则,政治素质好,师德师风好,忠于职守,有效指导社团开展活动。

(2)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的建设和管理,把学校团学工作的要求同社团的实际相结合,促进社团健康发展,成绩突出,每学年至少出席三次社团的活动。

(3)应为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至今担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一年以上。

2.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申报表

(三)优秀学生社团骨干

1.申报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正派,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3)现担任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干事或学生社团社长、副社长。截至2020年4月1日,任职不少于半年。

(4)工作能力过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社团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师生的好评,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学业成绩优良。上一年度学业成绩在本专业或本年级排名前30%,一年内体能测试成绩达标,无补考、重修记录。

(6)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若为共青团员,则要求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报到。

(7)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作用关键的公安、出入境、紧缺物资生产、交通物流、防疫项目施工、科研攻关、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农村防控(含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优先考虑。

2.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骨干”申报表。

(四)社团积极分子

1.申报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正派,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3)现为学生社团成员。截至2020年4月1日,成为学生社团成员不少于半年。

(4)学业成绩优良。上一年度学业成绩在本专业或本年级排名前50%,一年内体能测试成绩达标,无补考、重修记录。

(5)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若为共青团员,则要求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报到。

(6)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作用关键的公安、出入境、紧缺物资生产、交通物流、防疫项目施工、科研攻关、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农村防控(含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优先考虑。

2.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社团积极分子”申报表。

三、申报名额

(一)根据各学生社团组织最新信息统计数据及工作实际等情况进行名额分配,各学生社团组织按照分配名额表(详见附件1)进行推报。

(二)各学生社团组织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对候选人(单位)资格进行把关,如上报不符合条件,将取消该评选资格。

(三)各学生社团组织推荐的候选人数量、结构应与社团骨干在各领域的分布情况相匹配。在“优秀社团骨干”推荐人选中,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占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

四、工作要求

(一)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各学生社团组织要本着对学校、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地开展推荐工作。切实将推荐符合条件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二)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生网、微信、微博、短视频APP、宣传橱窗等媒体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全校师生参与评优工作的全过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三)严肃申报,公平公开。各学生社团组织要严格把关,对拟推荐集体和个人进行全面了解和程序考察,所有报送材料及其内容要求真实、客观,在推报过程中充分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将推报名单予以公示。评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如上报不实信息、拉关系、打招呼等,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各学生社团组织要指导推荐集体和个人如实、细致填写申报表,务必于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下午17点前将各类奖项的申报材料(见附件3-6)电子版及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学生社团联合会邮箱twst-bg@gdm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报至学生社团联合会,报送材料要求齐全、严谨、清晰,推荐申报集体和个人必须符合条件,且电子版与纸质版须严格一致,否则相关材料将予以退回。逾期不报者或补交拖延者将视作自动放弃评优名额。

受疫情影响,纸质版材料可延迟至疫情得到控制返校后补报。

备注:邮件请严格按照报送要求,根据文件夹建立模板整理汇总,并以“组织+评优材料”命名的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材料纸质版用普通A4纸黑白双面打印,不得过度包装。

五、监督机构

(一)本次评优表彰工作由学校团委组织部全程监督,各学生社团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相应的监督机构,公布监督人员名单和监督电话。

(二)学校团委组织部监督员:湛江校区:张素琼

东莞校区:吴树高

(三)监督电话:湛江校区:0759-2388870

东莞校区:0769-22896184

附件:

1.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骨干、社团积极分子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骨干、社团积极分子汇总表

3.2019-2020年度“十佳社团”申报表

4.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申报表

5.2019-2020年度“优秀社团骨干”申报表

6.2019-2020年度“社团积极分子”申报表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5日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附件【整理模板.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