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先进学生会”“优秀学生会干部”的通知
2020-03-26 09:56  

各级学生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学生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作用。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联合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级学生会,学生会干部。

二、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先进学生会

1.申报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之中。

(2)组织建设完善规范。定期、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席团在同级党团组织指导下、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积极推进学生会改革,切实建立“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具有较强的动员能力;工作人员遴选条件及程序合理合规;建立健全评价考核制度,优化骨干培养机制;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形成制度并严格执行。

(3)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根据《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开展学生会工作;坚持从严治会,接受同级团组织和校学生会双重指导,工作人员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4)已建立品牌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学生会的工作部署,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同学的专业特点和需求,积极开展校风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建立品牌活动,富有特色,得到同学认可,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5)积极代表维护同学权益。健全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积极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及时收集、听取涉及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的问题,并及时跟进、切实解决有关问题。

(6)建立网上学生会。拓宽网上工作阵地、搭建网上工作平台,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促进学生会组织工作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做好重大活动和关键节点的网上舆论引导,加强学生会组织与广大同学的联系与互动。

(7)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会。

2.评选程序

(1)述职答辩:各二级学生会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工作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汇报。答辩时间共7分钟,包括PPT述职5分钟、评委提问及答辩2分钟。(答辩初定于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评审工作报告:各二级学生会就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提交书面工作报告。校团委、校学生会将组建评审小组,根据先进学生会评价体系,结合各二级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审核工作报告并量化评分。

述职答辩得分和工作报告得分各占总评成绩的50%,最终按照总评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授予前4名的单位年度“先进学生会”称号。

3.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先进学生会”申报表、工作总结报告、答辩PPT  

(二)优秀学生会干部

1申报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正派,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3)现任学生干部。截至202041日,在各级学生会担任现职(干部或干事)不少于半年。

(4)工作能力过硬。在所任岗位上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同学认可度高。

(5)学业成绩优良。上一年度学业成绩在本专业或本年级排名前30%,一年内体能测试成绩达标,无补考、重修记录。

(6)在“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若为共青团员,则要求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报到。已关注“广东医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7)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作用关键的公安、出入境、紧缺物资生产、交通物流、防疫项目施工、科研攻关、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农村防控(含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优先考虑。

2. 申报需提交材料: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

三、申报名额

(一)根据各学院学生会最新信息统计数据及工作实际等情况进行名额分配,各级学生会按照分配名额表(见附件1)进行推报。

(二)各级学生会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对候选人(单位)资格进行把关,如上报不符合条件,将取消该评选资格。

(三)各级学生会推荐的候选人数量、结构应与学生会干部在各领域的分布情况相匹配。在“优秀学生会干部”推荐人选中,班委(年级学生会)干部占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

四、工作要求

(一)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各级学生会要本着对学校、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地开展推荐工作。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申报上来。

(二)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生网、微信、微博、短视频APP、宣传橱窗等媒体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全校师生参与评优工作的全过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三)严肃申报,公平公开。各级学生会要严格把关,对拟推荐集体和个人进行全面了解和程序考察,所有报送材料及其内容要求真实、客观,在推报过程中充分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将推报名单予以公示。评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如上报不实信息、拉关系、打招呼等,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各级学生会要指导推荐集体和个人如实、细致填写申报表,务必于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下午17点前将各类奖项的申报材料(见附件3、4)电子版及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twxsh-bg@gdm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相关单位公章报至校学生会,报送材料要求齐全、严谨、清晰,推荐申报集体和个人必须符合条件,且电子版与纸质版须严格一致,否则相关材料将予以退回。逾期不报者或补交拖延者将视作自动放弃评优名额。

受疫情影响,纸质版材料可在征得推报单位同意后,延迟至开学返校后补报。

备注:邮件请严格按照报送要求,根据文件夹建立模板整理汇总,并以“学院(组织)+评优材料”命名的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材料纸质版用普通A4纸黑白双面打印,不得过度包装。

五、监督机构

(一)本次评优表彰工作由学校团委组织部全程监督,各级学生会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相应的监督机构,公布监督人员名单和监督电话。

(二)学校团委组织部监督员:湛江校区:张素琼

东莞校区:吴树高

(三)监督电话:湛江校区:0759-2388870

东莞校区:0769-22896184

附件:

1.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推荐名额分配表

2.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先进学生会”“优秀学生会干部”汇总表

3.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先进学生会”申报表

4.广东医科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广东医科大学学生会

2020年3月25日


附件【附件1-4.zip已下载
附件【整理模板.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