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专项调研
2023-09-22 18:45  

9月21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朱瑞峰一行到我校调研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开展情况,团湛江市委书记谭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海洋医药研究院,实地了解我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省级重点团队“智造”莞香突击队和藻美生态突击队的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到两个团队都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的实际举措时,调研组一行表示高度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可行性建议。

随后,调研组与两校区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学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工作机制和2支团队代表的实践成果汇报,并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了解师生们在参与“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征集师生们对突击队行动的期望和建议,对师生们反应较多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和悉心的指导。

调研组指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是广东共青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调研组结合该项行动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再度对行动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部署,强调做好突击队的接续工作,高校要学会将突击队行动与学科优势结合起来,突出解题思维,建立长效结对机制,通过“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的平台,让青年大学生在厚植爱农情怀的同时,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找到干事创业的平台。

“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建校级“百千万工程”突击队15支,获省级优秀示范项目1项,省级重点团队14个团队,200多名师生深入东莞、茂名、清远、湛江等地,助力沉香、橘红、蜂蜜、柠檬、茶叶等多个产业发展,开展情况获得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羊城派、南方+等主流媒体报道。(文/徐畅 图/周锶琪 谢丹妮 审核/陈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