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2-07-08 18:16 团委  团委

“很喜欢这种朴实却有意义的仪式感,大家一起努力做一件事的感觉真好,但是这次我错过了。”这是一条来自直播平台的留言,发布者是正在火车上前往服务地的吴梦婷同学,这是她大学两年来,第二次选择用“三下乡”的方式度过自己的暑假。

7月6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线,师生齐集一堂,共同开启他们的下乡之旅。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与师生们一起,见证了这个特别的日子。仪式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吴笑韬主持。

一份共同的选择

有一种选择叫“三下乡”,我们在这里相遇。

我永远难以忘记,“那个被孩子们簇拥起来欢呼的‘老师好!’”;我永远都会记得,“‘老师,可以做我的指导老师吗?’的亲切问询”。2022年暑期“三下乡”指导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邓定宪和队员基础医学院于子贺分别作代表发言,以“三下乡”的故事为开端,分享了与下乡的缘分和收获,用勇于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乐于做社会服务的奉献者,善于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与指导老师们共勉;用团结协作,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历练自我,提升素质与全体队员共同承诺。

一份医者的初心

有一份情怀叫“三下乡”,我们在这里成长。

一段对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回顾带领与会人员走近“三下乡”的奋斗岁月。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公布了2022年校级立项队伍情况,并对今年活动开展作部署要求。通过活动安排、活动内容、活动组织、活动管理、成果产出、宣传引导等多维度解答,引导同学们在下乡的小实践中感悟医者的大情怀,在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服务的实践中,做“中国梦”的追梦人。

一份学校的叮嘱

有一份惦念叫“三下乡”,我们在这里守候。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为队员们践行。赖常委通过语重心长的话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下乡经历,肯定了一直以来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我校实践育人的发展和成效,不忘为即将奔赴实践的师生送上问候和祝愿: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以自己的切身感悟读懂中国、读懂人民、读懂时代,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磨炼坚强意志,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不怕困难,勇于走出“舒适区”,在克服困难的历练和淬炼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把这段实践经历转化成宝贵的人生财富;三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作贡献,彰显青年担当,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促进基层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实践中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服务和奉献中彰显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精神;四是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守纪律,确保平安顺利,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学校、指导老师以及实践地有关部门,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一份实践的升华

有一种感悟叫“三下乡”,我们在这里收获。

出征仪式的第二篇章还设置了《调研报告的撰写》专题培训换届,将同学们实践的“行”转化为对社会发展的“思”。人文与管理学院张利周老师从调研的基本过程、什么是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的结构与写作三个层次出发,以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选题、调研对象选择、调查结果运用的实操问题为切入,深入浅出的带来了一堂实践调研课,为同学们以思践行传授了“基本功”。

一段守护的旅程

有一份爱心叫“三下乡”,我们从这里启航。

仪式现场还专门为即将出征的团队代表举行了授旗仪式,从老师的手中接过队旗,就是接过了下乡的责任,接起了带领团队在“三下乡”中受教育、学本领、长才干的重任,飘扬的旗帜中,是每个团队昂扬的精神姿态,更是对下乡的期待和决心。

据悉,今年我校“三下乡”队伍将以湛江、东莞为核心,立足广东,辐射全国,覆盖新疆、宁夏、贵州、云南、安徽等多个省份,围绕8个专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广东医学子的青春奉献服务人民,以青春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徐畅 图/校团宣、侯启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