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2022-04-26 00:10 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加强从严治会,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根据省学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实际,4月23日晚,学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人员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会安排了五个议程,分别是精神传达类培训、学联历史类培训、规章制度类培训、作风建设类培训以及指导老师作会议总结。

培训会的第一部分内容是精神传达类培训。校学生会权益部成员陈美州领学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与参会人员一同再次学习了规划的内容。

随后,校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么于皓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接着,校学生会文体部成员王雅婷领学了王圣博同学所作的《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学生会工作方法、学生会工作规划、学生会工作目标、学生会工作对象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习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培训会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学联历史类培训。校学生会外联调研部成员薛云灏,带领大家学习了《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的原文内容,从历史认知、历史感悟、历史使命三个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

培训会的第三部分内容是规章制度类培训。首先,研究生会宣传部成员黄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就目前研究生会改革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随后,研究生会文体部成员潘素跃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原文内容,也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作风建设是凝聚力量和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力的重要保障。培训会的第四部分内容是作风建设类培训。研究生会权益部成员廖家豪,结合时事热点,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分享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落实规定的感悟和收获。

    培训会的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吴笑韬老师作会议总结。吴老师首先强调了专题学习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近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意识,不断提升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为同学作出表率;三是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加强联动,进一步发挥“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优势,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

制度化举办学生会组织全体人员培训会,是学校学生会组织贯彻落实从严治会的要求、加强学校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会上,其他部分与会人员还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对近期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强化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院学生会组织的联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