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学校2021年上半年校、院二级学生会全体人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05-13 22:4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建团99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贯彻落实高校学生会组织从严治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校、院学生会作风建设,5月9日晚,学校2021年上半年校、院二级学生会全体人员培训会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聚焦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再学习、党史学习、制度学习及作风建设,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校、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参会。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吴笑韬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吴笑韬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党中央的致词精神、王圣博同学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解读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的主要内容。

接着,吴老师结合党史学习,强调学生会组织人员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要把学党史落实到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上来。

培训会的第三部分内容是学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吴老师结合实例,再一次领学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再一次强调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规定的要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培训会的第四方面的学习内容是学规章提高工作能力。吴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他强调,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提高校、院学生会的规范化运行水平,必须认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以确保学生会改革依规而行。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学生会组织贯彻落实从严治会的要求、加强学校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形成了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强化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意识。培训会还对近期校、院学生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辛涵、蔡毓钦  图:辛涵、陈志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