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云团课+云分享”,赴一场不一样的五四之约——我校举行“云端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0-05-05 16:55  

5月4日下午,一场特别的“云端五四青年座谈会”线上召开。受疫情影响还未返校的青年学生代表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全体教师团干一起,用“云团课”“云分享”的形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云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站位

座谈会伊始,学校团委书记陈婷以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对青年的寄语引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八年来关注青年的脚步,回顾了从2013年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每次走入青年中带去的殷切希望和殷殷嘱托。一句句寄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勉励,是告诉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勉励青年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的嘱托。团委陈婷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作为动力,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眼中“好样的”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她指出,学校团委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在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练就本领、提升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让青年在坚定的人民立场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紧接着,团员、团干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分享学习感受。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谭贞晶的“在工作的舞台上兢兢业业,在人生的舞台上与时俱进”,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陈泽涛同学的“练就过硬本领,将自身理想融入中国梦”,基础医学院2017级方赢同学的“投身强国伟业、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陈心怡同学的“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朱卓琦同学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级庄烨鸣同学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学习和进步是第一要务、立足本职把工作做到极致”。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无不体现着广东医青年的朝气蓬勃,无不彰显着广东医青年的责任担当。

云团课,学先进榜样典型做好青年

随后,我校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心感内科团支部书记李丽莎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培育项目“校园急救先锋移动科普教室计划”指导老师李颖分别带来了题为“绽放抗疫青春 守护医者初心”和“普及急救健康中国”为题的云团课。

李丽莎老师从一条短信说起,为大家讲述了她从医院驻守到驰援前线的战“疫”故事,条件的艰苦、身体的不适并没有打消她奋战前线的决心,短暂的调整后,她迅速融入角色,成为病人们的开心果。团课的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地珍惜在校时光,培养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心,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强化基础操作技能,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尽自己最大的能量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李颖老师的团课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急救推广的心路历程;她用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讲述了她在推广急救培训过程中的一次次尝试和取得的累累硕果;最后,她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做好团员青年所需要具备的素养,希望团员青年们要将学与做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再提升,关注青年发展把准方向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在座谈会上为青年送来节日的祝福,并对青年提出三点寄语。

第一,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就是中国未来的模样。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那就是青年的精神;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性格,那就是青年的性格。世界的希望、时代的希望、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未来在青年手上,未来要靠青年去创造!第二,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与担当。新时代青年是幸运的一代,是站在已经挺起脊梁的中国肩膀上的一代,同时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代,伟大的中国梦将在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创造。希望新时代青年在最好的身体、最活跃的思维、最强大的学习力的青春时代,汲取人类文明和科技的精华,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成长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建者,成长为不负祖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坚守者、践行者。第三,广东医青年就是广东医的未来。广东医的奋斗史,是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奋斗史。广东医科大学的青年一代,是广东医科大学的未来,广东医青年怎么样,广东医的未来就怎么样,广东医青年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汲取更丰富的营养,淬炼更坚强的意志,沉淀更优秀的品格,进一步滋养广东医科大学的精神,使得我们的大学文化更加的厚重和饱满。他强调,广东医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座谈会是在校团委组织召开的一次青年学习、交流的盛会,让“云分享”“云团课”走进青年群体,这是继我校“战疫云分享”“云团日”“云端艺术节”后的再一次尝试,100多名团干和学院、各单位青年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收获了一个有思考、有提升、有感悟、有方向的不一样的“五四之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