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在战“疫”前线经受“火线考验”——广东医科大学战“疫”云团课第二课开讲
2020-04-20 16:45  

4月6日晚,由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驰援湖北白衣战士分享会第二讲如约开讲。我校两所直属附属医院5名“火线入党”白衣战士——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旭亮、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危重医学科护师符景松、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卢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白润与同学们线上相约,带领大家重温了在前线入党的感受和经历。


刘旺:加入党组织,是发自内心的渴求

刘旺医生与大家分享了石首中医院隔离区改造的艰辛历程,从没有隔离区配置,到区区划分精准,从医务人员的清理消毒无法保障到为医务人员设立冲洗区并配备吸氧装置。在这过程中,党员始终是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自己被党员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加入党组织,成为发自内心的渴求。

陈旭亮:党和国家需要我,我就上

当被问及为何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时,陈旭亮医生同大家一起回忆了刚到湖北的第一天,看到新增病例达到近1.5万时的心情,他说:“我是呼吸科的,新冠肺炎也是肺炎,是我的专业,党和国家需要我,我就上,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也是党员的担当。”

符景松:能加入党员队伍,我很光荣

为什么要入党?符景松护师用简单的话语征服了直播间的观众,“困难当前,你不知道挡在你面前的谁是党员,但走在最前列的一定是党员,能够加入这样的队伍,我很光荣。”

卢婷:我是党员,我要让工作更有温度

卢婷护师主要在方舱医院工作。面对每一名患者,她都提醒自己,自己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新党员,不仅用专业知识来医治患者,还要把党的关怀带给每一名患者。这让她的工作更有温度,也让她收获了患者的理解、信任甚至依赖。比如有一个家族聚焦性病例说回家后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只有看到她心里才踏实又比如问诊时一病人为了减少她感染的几率刻意偏过头去,再比如夜晚走过过道时病人都会纷纷给予她注意防护的温馨提醒等,这些充满温情的理解、信任和依赖,让她离鄂时非常不舍。

王白润:为国拼命,火线入党,全家人的骄傲

王白润护士和大家分享了报名驰援湖北时家人由担忧反对到支持叮嘱的态度转变,特别是退伍军人弟弟的支持,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军人和医者的家国情怀。“我们家白润可是为国拼过命的,是在湖北火线入党的”,提起她的援鄂经历,全家人都为她感到骄傲。

分享会持续1个小时,直播间人气稳居3.3万,“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话语一次次刷屏,“火线入党”的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逆行者的无畏精神,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初心。

分享会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分享会主持人、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汤璐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次的分享比任何一次的学习更冲击心灵,也让她实实在在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党员医务工作者身上的担当精神。“这次的直播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在前线白衣战士的拼搏与艰辛,我想,在那样的环境中更能够磨炼人的品质吧,向白衣战士学习、致敬。”药学院2017级方思贤同学说道。



本次分享会是“逆行的勇气,大爱的力量——驰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战士分享会”的第二讲,第一讲“前线的守护者”首次登陆直播即收获近7万人气。接下来,分享会还将开展“小家与大家的抉择”“‘90后’的战‘疫’故事”等专题分享,为广大青年与白衣战士开展对话交流提供平台。(文/徐畅 图/校团宣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