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分享展特色 总结再提升——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二级团组织述职评优会
2020-04-20 16:40  

4月15日下午,我校2019-2020年度二级团组织述职评优会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14个二级团组织就上一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述职。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陈婷主持,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出席述职评优会。



述职会上,14名二级团组织代表围绕上一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成果、亮点和特色进行汇报,总结分享了工作经验,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委罗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各二级团组织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地方建设发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是明确的,发展定位是准确的,发展势头是良好的。


针对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上新台阶,罗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对新形势要谋划新开篇,着力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面对新形势要展现新作为,一方面以青年行动为主力,在活动的响应和落实中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学校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改变青年接受式学习为主动式需求,提升青年主动参与、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三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面对新形势要谋划新突破,要结合团代会、学代会召开契机和青年需求,做好总结谋划,同时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通过各项活动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

本次述职评优会是对过去一年来学校基层团工作的总结,也为各二级团组织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学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团委正副书记、部分学生团干和团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文/徐畅 图/丁梦扬 徐畅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