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东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03-26 10:31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广东医学子纷纷响应,校级团学组织骨干通过“云”载体,连线我校直属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火线入党”医护人员刘旺、陈旭亮、符景松,与“一线”白衣战士一同分享学习回信精神的感受。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符景松(驰援湖北医疗队“火线入党”白衣战士)

我是广东医科大学2010级的毕业生,也是一名标准的90后,我记得在几年前,有一种声音在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看到一批又一批90后走上“前线”、走上“疫线”,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也能担当大任,用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刘旺医生(驰援湖北医疗队“火线入党”白衣战士)

在前往湖北之前,广东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经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各项积极的筹备,2月11日,我和我的战友们出发驰援荆州,我们对口的是石首市中医院,面对初到医院各项资源的短缺,到后来大家齐心协力提升医疗环境,再到大家有条不紊的做好病患救治工作,这一步步的变化让我们记忆犹新。看到广大党员在疫情关键时刻顶上关键岗位,我也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就像在战疫一线不幸殉职的石首市马承武同志,就像在最困难岗位坚守的党员,他们让我看到了党旗在战疫前线飘扬。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陈旭亮医生(驰援湖北医疗队“火线入党”白衣战士)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党员回信,让我深受鼓舞。记得疫情刚爆发时,我因为接触了疑似患者而被3天隔离,当时内心很紧张,也很压抑,直到隔离解除的那一天,当然,也是这次的经历让我坚定了要去“一线”的信念。刚到对口的石首中医院病房时,内心感觉很有压力,而且说不害怕也是假的,但是慢慢的,为医的初心和医学的专业让我忘记了自身的感受,眼里心里装的都是患者,我收获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典:第一是永远秉持着强烈的责任感,第二是坚定战胜恐惧的信念。

 

药学院2017级方思贤(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高度重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肩负时代责任和民族责任的时候,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这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无论是奔赴战“疫”前线,还是下沉社区街道,无论是做好防疫科普宣传,还是歌颂白衣战士,我们都在发出属于我们的光和热。充满挑战的2020年必将载入史册,青春必将绽放希望的光芒,希望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卢睿敏(校团委学生书记助理)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广大青年的关心与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面前,中国完美地展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而在这背后有一批又一批善良朴实的“青春逆行者”,平凡的他们,坚守着这些平凡却又至关重要的岗位。这一次的疫情让我们明白了,青春是一段段破茧成蝶、淬炼成刚的故事。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需共同努力,携手并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温婉彤(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抗疫这场战争已经经历了50多个日夜,中国疫情地图从当初大片令人揪心的深红色,到现在渐渐淡化,有些城市已经清零,今天,湖北的现存确诊人数已经下降到10000人以下。这都是医务人员们不畏艰险,前仆后继为疫情奋战的功劳。疫情期间流传着一句话“2003年,世界保护90后,2020年,90后保护这个世界。”90后作为新一代青年,他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做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他们将更有力量,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努力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医学技术学院2018级古丽皮亚木·吾斯曼(国旗仪仗队副队长)

作为一名在读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九零后入党积极分子,在阅读完奖牌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虽然我并不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但我是一名“90后”的在读医学生。

曾几何时,“90后”被人们称为“垮掉的一代”。但是今天,他们褪下青涩,穿上工作服,成为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成了抗疫一线的骨干!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队的青年一代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九零后青年医学生的关怀和鼓励,勉励我们不断历练自己,为人民服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听过很多次,无一不说明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重视与期望。我很敬佩那些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前辈们,我也想像她们一样,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尽自己一份力量,而我现在只是一名没有毕业的医学生,没办法像她们一样冲到一线。终有一天我们这群医学生会褪去孩子的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时刻准备着,毅然决然的奔赴我们的战场。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陈嘉欣(青年全媒体中心主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这批党员为代表的90后也正是让全社会看到了新一代的青年风范。

我们都知道,17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风波危及全国,那时候是全社会在保护90后;17年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终于可以让90后来保护人民。这一场阻击战,90后党员用青春书写青年医护人员战疫新篇章,足以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可以堪当大任的!作为医生,虽然不打硝烟四起的仗,但在疫情战斗中是最义无反顾的白衣战士。

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对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希望你们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作为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文宏教授曾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说,所有一线岗位全换共产党员上。共产党员是一股坚强的力量,迎难而上,带领我们广大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林建航(学生科研工作站副站长)

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他在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的肯定和希望。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有4.2万多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超过1/3 的医护人员为90后,95后,有的甚至为00后,这让我感受到我们青年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青年是能够堪当大任的!如今,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医学青年在这个阶段最值得做也是最应该去做的事情。我们要艰苦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然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最后一句话一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2017级林玉婷(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疫情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的在前线奋战,有的在后方守护阵地,时刻准备着为前线提供支援。而同样作为90的青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想现在我能做的,应该是勇于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的重担,立足本专业领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迎难而上,奋斗不止,不负全国各族人民的希望,不负世界人民对中国的期待。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莫佳(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让我最触动的一句话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据统计从全国各地援鄂的4.2万医护人员中有1.2万是“90后”,同样作为青年一代的医学生,现阶段我们要熟读书本的医学知识,掌握过硬的临床本领,以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学习目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后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医生,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担当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洪亮(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备受触动。如今正是这次战“疫”的决胜时刻,捷报频传的同时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争取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作为一名大二的医学生和一名00后,看到同龄或者是90后的哥哥姐姐们冲锋在抗疫一线,在用行动证明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即将成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我们,更应该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以仁爱仁心造福群众,努力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韩雨洋(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副书记)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我读医的初心。医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病毒来时总是站在最前线,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疫情无法阻挡我们的求学之路,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有吃苦耐劳在先、历练本领在先的意识,切实练就一身真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不断探索,为对抗未知的挑战做准备,成为人民信赖需要的好医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丘志涛(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

心系武汉,万众一心。湖北疫情在国家英明指挥,人民全力配合的情况下逐渐好转,但同时全球疫情也开始爆发,全球化之下我们依旧要保持警戒。作为青年,我们理应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服从学校安排,保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希望全世界人民都可以挺过这场灾难。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张钧(校学生会副主席)

从疫情暴发至今已近两个月了,在全国人民的一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湖北一线除武汉外已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这一“战果”的取得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拼搏奋斗,在此我要对在湖北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是不断前进的,从前有梁启超先生言之“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的茁壮成长,国家才能稳步发展,现在有90后冲锋陷阵,未来00后,10后都要学会砥砺艰苦奋斗的品质,勇担重担,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责任担当的肯定,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期盼与希望,广东医学子将始终秉承医者的初心,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坚定的意志信念,用大仁大爱大善服务党和人民,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图/校团宣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