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生命与科学共进,解剖与色彩同行——记我校第六届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16 22:31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夯实医学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医学素养,我校青年全媒体中心于4月15日至5月16日期间成功举办“第六届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活动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截止至5月1日,总共收集到全校学生129幅作品,为期6天的网络线上投票中获得130565的关注量。

为了保证参赛作品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创新性,活动全程由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青年全媒体中心与彩艺阁美术协会共同指导、选拨。

5月15日晚,交流中心东莞厅终于迎来了第六届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决赛。基础医学院崔晓军副院长、解剖教研室付媛老师和校团委丁梦扬老师出席并担任当晚比赛的评委。决赛现场,参赛者向观众朋友们展示决赛选手的初赛作品及复赛作品,并对自己的两份作品进行PPT展示,从作品概述、创作灵感和相关知识等方面与观众分享他们的作品,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打分。

除了从美术的角度欣赏作品,评委老师也站在医学解剖的角度对多位决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科学性的讲解。他们肯定作品的精准与创新之处,也指出作品构图存在的失误之处,言语间更不忘传授正确的解剖学知识,为选手,也为在场的听众,灵活生动地上了一节解剖医学课。

经过五位评委的打分,最终选出了一等奖——《脉》卓欣;二等奖——《活着》韩溢文;三等奖——《舞者》范烨;最佳人气奖——《戴珍珠耳环的骷髅》段昕彤;最佳创意奖与最具艺术价值奖——《活着》韩溢文。



崔晓军副院长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不管是医学生还是非医学生,都可以通过大赛学习到解剖学知识,使本次活动成为学习解剖知识的第二课堂,活动主题和第一课堂紧密相结合,充分发挥了解剖绘画的科学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同样期待在其他的课程活动开发中,也能像解剖绘图大赛一样,调动大家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在学习当中体会到源于生活、学习的乐趣。

在我校开展“第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六届生命文化节”的背景下,本次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促进学风建设,切实做到以学致用,以赛促学的精神。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及其他优秀作品将于5月18日至19日于图书馆一楼进行展览,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欣赏的平台。



文/丁梦扬、罗诗慧、苏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