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逐梦青春,我们都是追梦人——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2019-05-11 22:23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部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4月29日早,我校两校区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升旗仪式。学校副校长曾志荣,武装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七点整,国旗护卫队的成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旗杆。激昂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行政广场和体育场,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邹逸伦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朱卓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邹逸伦作题为“奋斗在新时代的路上”的国旗下演讲。她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是时代的召唤,是今日中国的使命,亦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扬共青团员的精神,无愧青春,不辱使命,用爱国精神、励志精神、求真精神、力行精神吹响奋斗的号角,冲锋在新时代的路上,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卓琦同学作题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的国旗下演讲。她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爱国精神激励千千万万的青年,把祖国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人应砥砺梦想、拼搏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参加完升旗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高扬理想风帆,肩负时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文/丁梦扬 张语恒 图/陈圳博、徐靓、谢洋旭、卢家禅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