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青年共话发展 青春筑梦广医————记我校举行“五四”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2019-05-11 22:22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学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意识,为青年师生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卢景辉书记、校长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4月28日上午,我校2019年“五四”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两校区视频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征宇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校曾志嵘副校长主持。




“我是一名临床专业的大五毕业生,别人用五年读完的大学我用了七年,我像所有的广东医毕业生一样,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完成了应征入伍、通过四六级考试、捐献造血干细胞、收获研究生offer……”我校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生、2012级即将毕业的小伙子田胜伟的发言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

青年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立足本职,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展开交流。来自科研一线的崔理立老师、熊兴东老师结合学校科研工作实际,提出更好的发展科研,应该密切学校与附属医院的联系,加大人才引进和科研经费的支持力度;来自教学一线的李颖老师、周艳芳老师、杨雪梅老师、张锐刚老师从深化教学改革谈起,从学生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到有爱的好老师再到有梦的好青年,诉说了一线教师在教学中的突破与创新;来自管理教辅岗位的蔡晓颖老师、邓健壮老师、冯锦山老师、谢孝东老师、邓海宾老师、熊英环老师立足岗位,以学校大事件为落脚点,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与师生共成长,与学校同追梦;青年学生代表李炎玉、王丹、朱湘鑫、蓝天、胡志辉从个人成长说起,将医学研究和服务人类健康作为学医的使命,不忘党员身份、不忘服务初衷、不忘磨练成长,蓝天同学的一句:“感谢广东医,让我享受了五星级的校园生活”更是引得现场连连点赞。拥有146万微博粉丝的网红老师李哲也来到座谈现场,从完善进修机制、盘活横向资源、发挥品牌效应、鼓励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四个方面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在轻松、愉快的青年师生代表分享、交流中,座谈会接近尾声。学校卢景辉书记、校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卢书记、校长高度肯定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对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做了总结提炼,卢书记、校长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详细记下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形成对应的方案,切实为师生们解决困难。同时,卢书记、校长也为青年师生们送去寄语,希望青年要不负时代,志存高远。志向要远大,持之以恒,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不负使命,勇于创新。充分领会党中央对青年的期望,革故鼎新、与时俱进。要不负青春,练就本领。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卢书记、校长指出:“青年要理解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推动工作、认真钻研的动力,把个人理想同学校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与时代同步伐,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是学校历年来纪念“五四”运动的一项常规活动,旨在为青年师生创造与学校领导对话的机会,以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教学、科研、行政、临床的一线人员和优秀的青年学生代表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座谈。(文/徐畅  图/周凯丹 吴树高 谭丽波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