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我校纪念建团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2019-05-11 22:16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在百年五四到来之际,我校于2019年4月29日以双向视频的形式在东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湛江校区新教学楼9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我校纪念建团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大会由学校团委副书记许崇泰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许崇泰宣读了《广东医科大学2018-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结果》和《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对2018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学校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形式,为广大青年师生树立楷模,引导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新时代新青年》为题的诗朗诵中,一句句一声声都是全校青年誓以奋斗者和追梦人的姿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决心。


随后,在新团员入团仪式和重温入团誓词环节中,全场新老团员通过庄重的仪式环节,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员的团员意识,促使团员按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更好地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斗在青年工作一线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青年工作、团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组织培养,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离不开广大青年师生的不懈奋斗。三个“离不开”有力地证明了青年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密切联系。卢书记、校长对我校未来共青团建设和团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传承精神,做躬身践行的奋斗者;二是强化引领,做铸魂育人的引领者;三是紧跟步伐,做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四是勇挑重担,做克难攻坚的奋斗者。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拼搏奋斗。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当晚,五四表彰大会结束后,校团委举办了《歌唱中国》专场音乐会。随着活泼欢快的钢琴声响起,由黄茜老师指挥的混声合唱《龙的传人》,《保卫黄河》节目一出场便激起现场的音乐气氛。一句“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接下来,陈海容老师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绒花》则更是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婉转起伏的旋律,快慢有序的节奏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吴崇杰老师和黄茜老师合作《我的祖国》以悠扬的小提琴声渲染出一幅大河之上,劳动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表达出人们对于和平的热爱与渴望。专场音乐会以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祝福祖国”的标语牌和满场挥动着的五星红旗圆满结束。



出席当晚会议的还有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副书记胡小军;学校纪委书记向献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征宇;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社科部、工会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管团工作的书记(副书记),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院领导;校青工联正副主席,学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包含学生副书记)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奖项领奖代表两校区共计近千人。(文/丁梦扬 图/黄晓婷、罗逸瀚、孔宇飞、戴彤彤、崔仁义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