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牢记职责使命 创造青春业绩——校团委召开团学组织干部会议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2018-09-23 2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共青团,推动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学校团委于9月18日晚,分别在湛江校区主楼4楼会议室和东莞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双向视频召开2018-2019学年团学组织干部会议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校团委全体成员,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徐畅老师主持。

   会上,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为团学干部们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同时,许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从严治团的实践逻辑和形势任务,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从严治团的关键举措,强化政治统领,从我们的团学干部严起。

在学习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视频“危情谍影”。参会人员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震惊,没有了硝烟战火,但太平盛世并不太平。视频中曝光了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的事件,如果不是央视这次集中曝光了这么多如剧情般的间谍案,很多人或许还以为传说中的间谍不会存在,至少不会这么猖獗。在和平的时代,人们最容易放下的就是警惕和忧患。团学干部更需要提高警惕,以身作则,做好时刻关注身边同学动态的警戒线,拉好身边同学思想防控的高压线。“爱国,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必备信念,国防意识更是每一位中国公民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上,学校团委吴树高老师宣布新一届学生干部名单并对校级各组织的岗位职责进行说明,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


   最后,许崇泰副书记从“政治意识比工作态度重要、工作态度比工作平台重要、工作平台比工作能力重要”三个重要和“大局意识、角色意识、担当意识、方法意识、礼仪意识、能力意识、成就意识、学习意识”八个意识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对本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文/张素琼 苏雪 肖子路 图/尼亚孜 林太然 编/王丽君 审/吴征宇


            【标签:牢记 职责 使命 创造 青春 业绩 校团委 团委 召开 组织 干部 部会 会议 学习 领会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7.2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专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