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湛江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9-21 23:01  

让鲜血传递爱

别文海(中)为湛江首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学生。通讯员 卢金裕 摄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王丽君 陈圳博)20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细胞采集室里温情弥漫,躺在床上的别文海听着血细胞分离机滴滴的提示音,此刻的他心里比任何人更明白生命延续的快乐。

    经过5个小时的捐献过程,当天下午两点,广东医科大学学生别文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鲜血传递爱,将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作为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生(注:全国第7655例,广东第638例,湛江首例在校大学生),他不觉得这是什么英雄之举,“跟献血是一样的”。

   1995年出生的别文海,他的“献血史”可以追溯到大一,那时的他只觉得献血是件充满挑战和证明自我的事情,并没有意识到这其中挽救生命的大义。第一次挽起袖子的豪迈给了他巨大的成就感,于是几个月之后,当在学校再次看到无偿献血车时,他再次捐出了血液。就在那一次,医务人员向他介绍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这个神圣又伟大的事业激起了别文海的强烈爱心,“瞬间觉得自己也可以干一件大事。”别文海感慨地说,当场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今年5月,他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电话,告诉他匹配成功。正在看视频的他兴奋地甩开手机,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和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很厉害”,他收到了带教老师的巨大鼓舞。他说:“从来没有犹豫和害怕,一直都很激动,终于可以帮助别人了。”配型了三年,这个“大奖”终于砸到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