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校地合作—我校与霞山区团委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2018-07-12 23:19  

7月5日下午,霞山区一村(居)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志愿服务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霞山区政府举行,团湛江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广东海洋大学团委书记尹喜、霞山区委常委朱瑞才、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定彬、霞山区教育局局长李亚华,霞山区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丘春俏参加了仪式。


仪式伊始,丘春俏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霞山区目前居民对志愿服务了解的情况以及目前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紧接着,丘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开展计划,我校共有10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此次共建活动,对接霞山区13个社区。

紧接着进行了一村(居)一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和“霞山区志愿者服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陈科全副书记与我校蔡定彬副部长共同揭牌,标志着我校校地合作志愿服务项目正式落地实行。


随后,来自海宁社区、广东海洋大学和我校志愿者黄祖枫同学先后发言,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五年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也倡议全体学生志愿者要从实际出发,响应社会、群众需求,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将公益带到基层,带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者代表发言结束后,广东海洋大学团委尹喜书记也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仪式在团湛江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和霞山区委常委朱瑞才的总结讲话中落下帷幕。陈副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是霞山区对志愿服务开展的一次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队伍建设,整合发挥区域内志愿服务资源;要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活动的同时注意发挥实效;要高水平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凝练孵化好的经验做法。”朱常委强调:“第一,要准确把握志愿服务理念,将志愿服务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紧密结合;第二,找准志愿服务切入点,打造一批具有霞山城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第三,加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10支志愿服务队与对接社区进行了第一次会面接洽,为下一步志愿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


此次与霞山区团委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是继“微尘心”公益团队与霞山区团委共同打造未成年人性教育项目的又一次尝试,学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大与地方的合作交流,为我校实践育人平台的延伸和志愿服务常态化的落地贡献青春力量。(文/徐畅 图/共青团霞山区委员会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