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拾掇文化之花,聆听时代担当
2018-06-29 11:20  

6月7日晚,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五届生命文化节在东莞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圆满落幕。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全过程,收获硕果

闭幕式以本届“双节”的回顾为开场,带领现场观众再次身临其境的去重温本次“双节”各活动的精彩瞬间。短短两分钟,却让我们感受到“双节”的魅力和精彩,对“双节”的活动也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吴征宇部长宣读了此次“双节”的表彰文件,对获得“优秀组织”荣誉称号的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和青年全媒体中心三个承办单位及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88位同学进行了表彰。





新开始,沉淀积累

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讲到:“文化是民族繁荣发展的动力。”他着重强调了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于此同时,他提出并解释了“大学文化”一词,强调文化自信对大学内涵实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在此次讲话中,符学三副书记也对“双节”和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双节”活动继续办下去,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为广大学生提供知识扩容和才艺展示的平台,让“双节”活动能够继续凸显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在满足师生文化需求的重要地位;二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彰显“大学文化”,发挥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环节的重要作用;三是希望文化活动的内容更加广泛,完成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在第二课堂延伸方面的重要使命。


最后,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五届生命文化节闭幕式在校学生会主席刘益吟同学的宣布声中画下圆满的句号。

深倾听,内涵提升

闭幕式仪式结束后,生命文化研究院马俊领副院长为我们带来了第57期名家讲坛——“立鸿鹄志 感国家情 为人民福”。


马副院长与师生们一同分享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讲座上,马副院长介绍并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精神内涵是“追求幸福,追求全人类幸福”。同时,他提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立鸿鹄志,感国情,为人民福。提倡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精神,因为坚守马克思主义,才让我们看起来如此不同,让我们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并日益走向富强,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可能,不再是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我国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底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是总书记一直以来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和对青年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升华和集大成。总书记在讲话中清晰勾勒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并特别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位置,这就需要广大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守马克思,立鸿鹄志,感国情,为人民福。马俊领副院长在演讲中向广东医学子提出寄望: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提倡的学习马克思,坚守马克思主义为前进方向,勇担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用付出与努力、理想与汗水、热爱与勇敢写下无悔青春。

据悉,出席当晚闭幕式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生命文化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500多人。(文/苏雪 郑柳瑜 图/曾满 黄纯靓 孔宇飞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标签:拾掇 文化 聆听 时代 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