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团市委李志鹏书记深入广东医动员师生参与“平安湛江”建设
2018-05-27 12:35  

5月23日下午,团湛江市委李志鹏书记、胡小军副书记到学校开展“做好群众安全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调研。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到平安湛江建设中来,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出席调研会的还有学校湛江校区全体专兼职团干、校各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团支书代表等。


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就学校团委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作了汇报。自《共青团关于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行动方案》印发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拿出行动方案,拟定了《广东医科大学团委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行动方案》,成立“平安湛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从思想认识、宣传方案、调查对象、调查形式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

与会代表结合本学院和服务队的特色工作,对开展“群众安全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第一附属医院团委书记莫源源说到:医院团委积极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以科室为单位,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填写问卷,并依托医院“幸福银行”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等开展公益活动;附属第二医院李月书记分享:医院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突出志愿服务,团支部书记牵头,与患者、患者家属连成一线,以持之以恒的状态开展此项工作;学校志愿者们认为,调查工作应利用志愿服务活动,瞄准对象、多管齐下,循序渐进逐步推进。各学院团委书记对此项工作纷纷谏言献策,表示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团学活动的中心工作来抓。

“认真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重要精神的有力举措,广东医在 “三项测评”的工作过程中思路清晰、动作快速、部署到位,充分利用团干队伍的团结力量,发挥医学高等院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在医疗志愿服务、校内校外联动上开展工作,一定会取得明显成效。”团市委胡小军副书记在会上提出建议。


团市委李志鹏书记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学校团委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的方法和举措。并对学校团委做好调查宣传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项工作是湛江共青团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的政治任务,要站在维护全市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深化平安湛江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它作为当前我们共青团服务党群大局一项工作来抓。第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全覆盖、全支持”为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结合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团干部下基层等活动,落实行动方案。第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层调查宣传工作。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纸质档问卷调查和app问卷调查同时进行。全力协助市委推进“平安湛江”创建工作。

调研会后,李志鹏、胡小军一行与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开展“群众安全满意度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并为师生详细解答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调查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带领广东医团员青年转变作风接地气开展工作,为“平安湛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张素琼 图/徐畅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标签:团市委 市委 李志鹏 李志 书记 深入 广东 动员 师生 参与 平安 湛江 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