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再次赢得大满贯——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05-14 16:05  

5月12至1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61所高校1897名师生参加交流展示,报名参赛的学校数量是去年的两倍之多,另外还有近百个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秘书长吴宗现主持开幕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云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组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些年的发展成果。杨副书记表示,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强调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爱国主义教育对青年成长的重要作用。国歌是时代的最强音,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国旗是最美的颜色,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信仰和国家的尊严;而青少年,则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所有这些正能量聚集在一起,就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源泉和无坚不摧的动力。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许咏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更应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人民群众,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红旗飘飘,谱写国旗礼赞。”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领导发表讲话,他鼓励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理解、认识新时代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将热爱祖国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体现到行动上。深入开展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师生树立报国理想、培养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豪感,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绽放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袁卫兵宣布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正式开始。


“孩子,你是我永远的骄傲”,国护队员献礼母亲节

5月13日,恰逢母亲节,我校不少国旗护卫队队员的妈妈从全国各地来到了现场,只为一睹孩子的风采。“女儿今天特别地帅气,看到她们入场的时候,我和她奶奶都激动的流下了眼泪,非常地自豪。”第二次参加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的陈晓彤告诉记者,她特意邀请妈妈和奶奶从佛山到学校来看表演,因为这是送给妈妈和奶奶的母亲节礼物。陈晓彤妈妈悄悄告诉我们,“晓彤进入国旗护卫队之后,性格和处事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个人形象也比之前好了很多,现在更精神、更挺拔了。”


“最开始参加国旗护卫队是因为看到他们的衣服很漂亮,想着自己如果穿上肯定也很帅。进入国护后高强度的训练也曾让我有过退出的想法,可每当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候又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国护队员练欣婷说到,她说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她觉得特别骄傲。欣婷的妈妈也从深圳来到了现场,像小粉丝一样不停的给女儿拍照,因为她觉得女儿太帅了。



观摩团中,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染了来自石龙二中的王涛同学,他说:“很喜欢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训练有素,很整齐。我觉得国护的成员应该都很热爱国旗才能坚持下来,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加入国护,成为像她们一样出色的国旗护卫队队员。”

还有一群医护人员默默守候在现场,为现场所有人能够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时刻准备着,他们就是来自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准医生们,副院长迟宏罡也和这些准医生们一起奔跑在一线,哪里有需要他们就马上行动,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医疗保障。活动中不乏穿着绿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17级医学检验专业的黄海婷告诉记者,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她主要负责看守与指引,尽管觉得很晒很累,也有一些人会不听指挥,但仍觉得工作非常有意义,能够为我校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我校国旗护卫队加油打气。


精心准备四个多月,广东医国护再次赢得大满贯,

我校国旗护卫队凭着过硬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大满贯,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一等奖,同时获得十佳护旗方阵、十佳旗手、十佳护旗手、十佳指挥手等荣誉称号,成为该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囊获此次比赛的所有奖项,学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据了解,我校国旗护卫队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四个多月,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谭小晖表示队伍一直参照北京天安门升旗仪式的标准训练,队员们也很能吃苦耐劳,尤其是女生,她们在心智上得到了历练。

我校国旗护卫队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通过树立庄严国旗形象、国旗意识,唤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信念,使之成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自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以来,坚持以“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为特色,成为我校首支省级三型党支部,他们从未停止过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脚步,为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加强人们心中对国旗文化的认识,他们摸索着“走出去”路线,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让我校国护获得更多的认可。

一甲子砥砺前行,六十载春华秋实。为了活动的圆满举行,学校精心准备了三个月,此次活动适逢广东医科大学5月20日60周年校庆,为学校校庆增添了喜庆和精彩。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使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传承红色基因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直播,其他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也可远程参与其中,为各代表队加油打气。截止活动结束,直播视频曝光量达到200多万,约20万观众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评论了此次活动。

出席了本次活动还有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袁卫兵、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杨云滨、国家国防办《国防教育》杂志副总编辑张年祥、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石雄东、东莞军分区副司令员陈泽华、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院长蒋新革、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陈英闻、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省国防教育学会秘书长吴宗现、东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周少波、今日头条东莞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陈坤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干事洪继哲、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干事周建明、省军区动员局参谋荣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科长黄嘉骏、东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姚毅等。(文/谢格俐、林颖贤、梁倩雯、莫雨晴、郭紫芸、麦映桃、郑思宏、张悦昕、欧阳桉琪、王丽君 图/王江瑶 廖莹 国旗护卫队 编/王丽君 审/吴征宇)


【标签:我校 国旗 护卫队 护卫 卫队 广东省 广东 交流 展示 活动 再次 赢得 大满贯 满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