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8-05-12 14:03  

5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同志应邀来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附属惠州妇女儿童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主持。

段宇飞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为题,围绕“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的体会和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四个方面作了报告。段宇飞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着理念、“忧国忧民”的强烈责任担当、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励精图治、自主自强”的大国领袖风范、“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领导品质。他讲到:“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家国情怀、崇高威望,让我印象深刻,对我影响至深。”

在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时,段宇飞同志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阐明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标定了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航向,提出了新时代广东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是广东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指引我们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在阐述“奋力推进新时代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时,段宇飞同志介绍了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基础,分析了新时代广东卫生健康事业总体布局,就如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谈了思路和对策。段宇飞同志指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和民族兴旺。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阐述“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时,段宇飞同志指出,广东医科大学等医学高等院校为广东培养输出了大批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为大幅提升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段宇飞同志希望广东医科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医教协同和院校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全科医学教育,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瞄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医学卫生人才,为夯实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人才基础增强支撑作用。希望广东医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积极参与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卢景辉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为广东新时代发展举旗定向,掌舵把脉,是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段宇飞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深刻阐释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学校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奋进之笔”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报告会给与会干部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同志表示:“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让全院师生真正增强‘四个自信’,深入研究解决我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护理学院大二学生廖少娜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也让我们青年明白了肩上的重担”。廖少娜表示,要将自身学习和广东的医疗卫生布局结合起来,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梦想!(文/谢孝东 图/王丽君 李明辉 编/王丽君 审/吴征宇)



【标签:省委 宣讲团 宣讲 成员 走进 我校 讲习 习近平总书记 书记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