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委介绍 
 
  团委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介绍>>团委介绍>>正文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简介
2018-06-28 18:02  

共青团广东医科大学委员(校团委),是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指导下,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学校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基层部、宣传部、实践部、科技部、文体部、社团工作部“七部一室”,管理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全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科研工作站、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七大校级学生组织,是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组织发展青年的重要阵地。

校团委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共青团工作计划和团员思想教育计划。

2.负责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团校、党章学习等活动,开展优秀团员入党推荐工作。

3.负责共青团的思想建设及宣传工作。组织开展青年师生的思想动态调查研究,以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

4.负责指导学校共青团组织新媒体建设,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

5.负责统筹和指导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各级团组织的设置、管理和考核等工作;做好团员青年的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组织生活等活动;推进专、兼职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建设。

6.负责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竞赛;组织实施"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基金、广东医科大学创新实验项目的申报与管理。

7.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凝练校园文化优秀成果,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和专业学生团体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负责各级团学组织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的审批、考核和管理;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生文化活动和竞赛。

8.负责全校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全校性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建设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实施"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校内注册志愿者和服务团队的管理工作。

9.充分了解青年师生的诉求,维护青年师生的合法权益。

10.承担学校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