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基层快讯 
 
  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快讯>>基层快讯>>正文
 
植树造林,争做环保先锋,一院2014级团总支在行动
2017-03-15 20:28   团委(青工联)

阳春三月,绿草茵茵,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级团总支带领本校30余名学生代表在前往湛江市森林公园,参加“2017碧海银沙第四届植树节”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陈玫桦表示,雷锋精神时至今日已演变成为一种公益文化。而雷锋精神包含着敬老、助幼、救残、环保等几大公益方面的内容。3月是雷锋月,又恰逢植树节,希望借植树护绿的活动开展环保意识宣传。

当天上午8点,一院2014级团总支带领着志愿者从森林公园集合后徒步两公里来方才抵达植树活动的地点。在植树现场,森林公园已热闹非凡,洋溢着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纷纷扛着树苗,拎着铁锹,提着水桶寻找合适的位置,急着给树苗安置新家。

志愿者们将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然后铲土填坑,提水浇灌,加固护苗,每个流程都做得十分认真。即使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铁锹磨红了他们的手掌,他们的劳动热情依然不减。很快,新栽下的树苗在三月的春光中展现着蓬勃的生机。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栽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更包含着他们对湛江蓝的爱护。在全国都面临着雾霾的侵袭和威胁时,湛江的天空始终保持这湛蓝,身为湛江的大学生应该为这蓝天做一份贡献。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让环保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故此一院2014级团总支争当先锋,呼吁更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意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借此活动展示广医学子的风采,为环保事业贡献大学生的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要从我做起,从环保志愿要做起。(文、图/钟铜春、杨腾浩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