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益苗计划”评审揭榜,广东医科大学多个项目榜上有名
2023-11-15 15:52  

近日,2023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审落下帷幕,我校5个项目再获资助。其中,“‘含羞草不羞’乡村性教育普及”项目获持续扶持项目,附属第二医院“通往幸福之门的‘药食’”项目获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专项赛示范项目,“生命守护——急救普及公益行动”“‘看见未来’——儿童青少年视力守护行动”“‘防治救’相结合——生命守护行动”项目获重点培育项目。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项目遴选、培育、孵化工作,在校内开展志愿文化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实践赋能月等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在校外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志愿结对帮扶行动,持续拓展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分层分段的志愿活动载体,不仅引导师生将志愿服务与专业技能、人文素养养成相结合,更通过志愿服务让大学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责任意识和社会化能力。多年来,学校形成了“移动生命线”“微笑种子撒播计划”“国旗飘扬”等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国字号”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学校连续三届六年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金奖,是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高校。自“益苗计划”启动以来,学校共47个项目获得立项培育,累计资助经费达67万元。(文/徐畅 图/徐畅 吴树高 审核/陈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