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推优入党专题培训
2022-05-09 21:14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建立以来,始终自觉担起为党培养新生力量和向党输送新鲜血液的任务,自团的十一大始,推优入党便作为团的基层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写入团章。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我校优秀共青团员推优入党工作,校团委5月6日上午召开专题培训会。学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正副书记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学校团委专职团干吴树高老师进行了题为《巩固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共青团推优入党专题培训会》培训,吴老师从从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使命出发,紧密围绕“规范做好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这一主题,深入解读《共青团推优入党实施办法(试行)》(中青发〔2019〕9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广东医科大学共青团关于规范做好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介绍了规范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后进行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推优条件、工作程序和党团衔接注意事项。

会上,学校团委书记陈婷就该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推优入党是严肃、规范、民主的重要工作,各级团组织必须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高标准和严原则,严格条件和程序,严把质量和要求,认认真真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希望通过推优入党工作,充分激发优秀同学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培训会上各学院团委就相关疑问进行充分互动交流,为更好的推优入党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探索多维度推进学校推优入党工作,争取学校推优入党工作在为党育人工作中实现“无缝衔接”。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系统推进命脉工程2.0,在规范全校各级团组织换届、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智慧团建系统考评、校院基础团务联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探索,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文/罗乐群、万剑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