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17年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7-10-13 19:29  

10月11日晚,广东医科大学2017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报告厅成功举行。教务处处长官成浓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教授、副院长罗永胜副教授、高玮副教授以及外教Paul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同时,出席比赛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凯书记、张静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裴金涛老师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师生。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初赛于9月24日进行,来自东莞校区9个二级学院的45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要求选手以“China,A Global View”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脱稿演讲;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选手提前5分钟抽取一个演讲题目,略作准备,即席演讲;现场问答由现场评委老师提问,选手回答问题时间为1分钟。在富有挑战的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即兴题目覆盖社会热点、大学生活、教育就业、哲学思考等多个领域,选手结合自身体悟从容陈述。评委旋即根据即兴演讲的内容对选手提问,问题或犀利或风趣,选手们大方作答。评委与选手间的互动幽默灵动,赛场内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颁奖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结果最终揭晓。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谭润嘉同学荣获一等奖,黄荣杰同学、罗泳媚同学获得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的蔡嘉映同学、仇楚惠同学以及护理学院的熊茂宇同学获得三等奖。

 

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调动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也希望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现出广东医学子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机敏思维,更彰显出独特、迷人的个性,出色的发挥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语言和演讲的魅力,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文/裴金涛 刘铭欣 丁燕林 吕蕴 图/黄敏祺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