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放飞科技梦想 品味悦读人生——记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三届书香阅读节开幕式
2017-10-09 22:37  

为了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中塑造青年学生敢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形成有创新基础、有创业氛围、有文化品质的校园文化底蕴,9月25日晚,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三届书香阅读节开幕式在东莞和湛江两校区同步举行。学校刘新光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宣传部雷鸣部长对本届“双节”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我校将举行历时三个月的“双节”活动,活动类型囊括学术竞赛、创意活动、精品悦读等三大类20项。期待青年学子们遨游于科技创新的活动海洋中,期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用专业技能提升青年才干,以创意活动激发青年思维,借阅读分享青年内涵。

 

刘新光副校长表示,大学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高地,创新驱动民族发展,创业激发青年活力,阅读启迪青年智慧。刘副校长对广大青年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并在学习与活动过程中,拥有不忘初心的信念、敢于创新的品质和拥有勤奋努力的决心。在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突破自我。

 

最后,“双节”在校学生会主席刘益吟同学宣布开幕后,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学生会邀请了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刘海漫老师作客第十六届大学生论坛暨“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总计6642人,患者申请查询人数总计63919人,需求远远大于供应。而在这种造血干细胞数供不应求的环境下,刘海漫老师走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之路。

 

在论坛上,刘海漫老师回忆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后成功拯救一名10岁白血病患者的经历,向在场的师生宣讲了自己的公益梦想,他把他的个人梦想融入了国家和民族伟大的梦想之中,唱响了当代中国的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同时也鼓励我校广大师生加入到公益的道路上来。现场同学们积极与刘老师互动,气氛浓烈,多次响起热烈地掌声。

 

据悉,本届“双节”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图书馆和校学生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参加当晚开幕式的还有各主办单位的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领导、团委书记、科研站指导老师、学生代表。(文/张素琼 江洪娟  图/周佩 黄流彬  编/周园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