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的大学生——药学院党委冯明英书记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2017-10-09 2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9月22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冯明英书记在教学楼A4-6课室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药学院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书记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合格的大学生”为主题,结合“中国发展、中国梦”、“一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时政热点,分享她自己在求学及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规划人生。冯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当知青的七年经历以及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奋发进取。二是钻研知识。要注重将学习与实践相互结合,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要积极参加科研小组、药学院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大学生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三是感恩一生。既要感恩父母,也要把对父母的感恩延伸到对待他人和事情上,用行动感恩社会,奉献他人。四是珍爱生命。冯书记讲述了居里夫人失恋的故事和林肯的生平事迹启发我们珍爱生命,成功需要坚强的意志,百炼成钢的勇气,要学会走出困境和克制自己的能力。学会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五是担当责任。书记列举了在非典期间我校往届的毕业生坚守岗位,不幸殉职的事例,来鼓励我们作为广东医学子要勇于担当责任。

最后,冯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结束本次讲座。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文/禹仟 陈丽君 图/杨金荣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