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以文化人,以艺感人,重塑民族魂,支撑复兴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7-06-27 21:50  

6月16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学习会由党委青年委员周彦冰老师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九大、作协十大会议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党委王广宁副书记主持会议。

在专题讲座上,周彦冰委员带领大家回顾和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文联九大、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周彦冰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文艺管理与创作体制机制也是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界的一系列讲话是继1942年毛泽东主席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和1979年邓小平同志在文艺工作代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讲话的继承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家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行动重大问题。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生活,艰苦打磨,善于创新,多出精品,以卓越的作品引导人们前进,为民族的复兴,实现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与会同志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知。王广宁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看待文艺工作,系列讲话高屋建瓴、细致入微,期待同志们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潜心创造人文社科优秀作品,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无悔时代的召唤。

最后,党委组织委员曾理斌老师就“七一”前后的党建工作、主题活动和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做了部署。(文/曾理斌,图/马伟伟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