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梦启广东医·毕业季】校长握手、鞠躬、拨穗5000多次送别毕业生——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6-22 11:57  

6月20日,我校在东莞校区15栋文化广场举行2017届首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学校有本科毕业生5000多人,硕士毕业生340多人。校领导和主礼教授出席了毕业典礼,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1200多名毕业生参加典礼。我校共举行5场毕业典礼仪式,东莞校区还将在21、29日举行两场毕业典礼,湛江校区毕业典礼将于24、25日举行。

全新权仗见证学生毕业 教授擎权杖庄严入场

入场音乐响起,教授手执权杖缓步入场,毕业生们全体起立,注目行礼。权杖见证学生毕业,旨在构建大学礼仪文化,营造大学校园尊师爱生和敬畏学术的精神氛围。我校自2016届毕业典礼引入权杖,今年再次对权杖进行升级,权杖总高度为1523mm,总重量为5.23kg,“523”代表广东医大的校庆日,“1”为万物之始、创造之源,契合广东医大一以贯之的办学思想和理念。

权杖以高品质原木为杖心,通连所有元素;顶部的红色火焰和宝石,寓意仁爱、吉祥、喜庆和广东医大积极进取的精神;升腾的大浪花寓意知识海洋中的遮天巨浪,表达知识就是力量;绕杖金蛇寓意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方形标志对称设置广东医大Logo和校训,取“方正”之意,彰显“师道尊严”;杖身祥云浮雕,寓意学校建设发展一帆风顺、蒸蒸日上;原木手柄,典雅厚重,寓意广东医大对待学术的严肃态度和对真理的坚定追求;权杖基座是由5 2 3数字构成的祥云图案。

校长深情寄语:做敢于担当的广东医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深情寄语学子,在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中,“责任”二字已经融入广东医人的血液之中,“担当”二字已经成为广东医人的精神追求。有担当的学校培养出的是有担当的学生。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凝聚着亿万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对充满变化和挑战、蕴含希望和机遇的新时代,我们将共同担负起继承、创造、担当的新使命。希望学生们在披起白衣战袍的时候,能够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能够身体力行“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

卢校长表示,学校因为你们,承载了故事,沉淀了回忆,蕴含了情感,凝聚了精神;你们因为学校,充实了知识、增长了智慧、提升了境界、懂得了自我。学生与学校我们是永远的共同体,共同的情怀,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价值,我们一起在坚守,一起在不断的改变中努力。

卢校长提出,毕业典礼是大学的最后一课。从今天起,同学们就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在同学们即将驰骋飞翔的时候,作为师长,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3点人生感悟,并与大家共勉:一是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远不失梦想的追逐;二是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远坚定内心的选择;三是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远立足责任的守望。

卢校长表示,明年五月,母校将迎来六十华诞。衷心期盼和欢迎同学们届时回到学校,作为最年轻的校友,共庆母校甲子生日。他还强调,老师在这里,母校在这里,将永远守护守望着同学们。

校友、教师、学生代表发言:做体面的广东医人

我校1996级校友、东莞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广东最美产科医生李仲均在毕业典礼上为师弟师妹们送上祝福,他用感恩、热爱、努力、荣誉八个关键字与大家共勉。他说作为医生,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都需要荣誉感,毕业生应该有为学校、为科室、为医院争荣誉的心态。

基础医学院教师代表周艳芳勉励同学们做一个体面的广医人。要谦虚仁信,有君子之风;要在任何场合下守住底线和尊严,坚守职业精神,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要不断学习,实现自我。希望毕业生能恪守“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弘扬“严谨、诚实、仁爱、奉献”的校风。

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考取南方医科大学血液内科的研究生苏琼琼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学医的5年,年年像读高三,但为了心中的理想和肩上的重任,再苦也要坚持,再累也不能放弃。未来,将以广东医为起点,带着“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精神,带着母校的期盼和亲人的嘱托,怀揣着梦想,开创新的篇章。

家属万水千山“赶来”现场观礼,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生日惊喜

毕业典礼是学生走向社会的重要仪式,很多学生家属抽空亲临现场观摩。公共卫生学院的肖同学是幸福的,妈妈和哥哥带着年幼的侄女从揭阳老家来学校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小侄女对姑姑崇拜有加,说长大了要像姑姑一样漂亮还要学医,逗得身边同学笑声不断。

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胡同学亲属团异常强大,胡妈妈隔着万水千山领着家属团从甘肃来学校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有着34年从医经验的胡妈妈对医护工作有着不一样的见解:“医护工作者技术和态度在工作当中是最重要的,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太计较得失,要知道没有什么事情是不难的,而病人的信任是医护人员的原动力。”说到儿子,她说这五年他成长了很多,更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五年前刚送他上学家长离开时他还会哭鼻子,现在都能独立自主,这些多亏了学校的教育和培养。

典礼当天正好是张淑华、李斌鸿、谢芷茵同学的生日,学校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生日礼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亲自给他们送上生日祝福。会场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那轻快的旋律时,惊喜、感动在学生中流淌,掌声不断,更有学生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教授宣读《授予2017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院长恭请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随后,本场的三个学院的学位获得者分别与卢景辉校长握手、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并与校长合影。进入雨季的东莞,夜雨在毕业典礼的晚上也来凑热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师生们的热情,学校还贴心的为学生了准备了雨衣,毕业典礼在雨中浪漫的进行。

 

据悉,2017年学校考研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共有608名本科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较上年增加230人,增幅为48.11%,一批毕业生被英国阿伯丁大学、拉夫堡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协和医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海内外名校录取。(文/王丽君 沈海燕 邱钰婷 图/欧伟 王丽君  冯丹凤 王江瑶 林金盛 刘梓杰 编/王丽君 审/雷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