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时代助梦 青春同行——记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圆满落幕
2017-06-09 10:32  

5月25日下午,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人潮涌动,历时两个月的第十三届校园文体艺术节在这里完美谢幕。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东莞校区学生会主席雷仪婷同学主持。

 

闭幕,文体再启航

闭幕式伊始,一段回顾视频将现场人员带回两个月前,19个项目的点滴记忆犹新,时间仿佛快进般展现着本届文体艺术节的精彩瞬间。

视频结束后,学生工作部谭秋浩部长宣读了本届文体艺术节的表彰文件,对在本届艺术节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表彰环节紧随其后,校文体艺术节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上台领奖,现场掌声不断。省文体艺术节奖项的颁发更是将颁奖环节推向高潮,在去年的省文体艺术节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入围奖1项,这是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学生文体培养的结果,也是对我校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最直接的肯定。

 

 

 

 

 

颁奖环节结束后,主办单位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发表讲话,肯定了校园文体艺术节在构建校园文化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中的重要作用,许书记指出本届文体艺术节特征明显,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围绕项目发展,推进协同育人;坚持围绕学生需求,不断改进创新。同时,许副书记强调:“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学术积淀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广东医人不断传承和创新。必须做到三点坚持,一是坚持特色发展,推进活动品牌化;二是坚持整合发展,扩大活动影响力;三是坚持培育发展,推进项目市场化。”

 

“我宣布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体艺术节闭幕”,在校学生会副主席梁慧怡同学的话语中本届文体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论坛,内涵再提升

闭幕式后,一场名为《研必行,行必果》的大学生论坛接踵而来。苏文、史君宇、彭锐豪三位考研优秀代表与师弟师妹们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考研感受,传授自己的考研“秘籍”。苏文同学说到:“要学会积累自己的资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史君宇指出:“考研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身心都要要调整好,要学会坚持。”彭锐豪同学告诉师弟师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分享,分享资讯和学习方法,结伴而行。

 

论坛以轻松愉快的气氛进行着,师兄师姐们畅所欲言,师弟师妹们听的津津有味,在提问环节,三位考研的师兄师姐更是简洁明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考研疑惑。苏文告诉同学们,医学类考研是选拔性的,需要基础扎实,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史君宇说:“考研改革,注重临床思维,内外科注重总结,注重临床病例。”彭锐豪在谈及考研是否需要科研时说到:“大学本科时的经验是否有用,存在即有意义。这方面史师姐说有科研经验当然更好,有些老师未必要求你有科研经验,但也会问你对科研的了解度。”时间飞快,讲座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学生会等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本届文体艺术节以“时代助梦,青春同行”为主题,活动内容从全民运动到才艺比拼,从专业技能到文艺特长,自今年三月下旬启动以来,吸引了数万名师生参与其中,对探索校园文化建设新形式,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徐畅 梁慧怡 图/何伟浩 梁梓丰 张妃媛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