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带着梦想去下乡——记药学院2017年三下乡立项答辩大会
2017-06-09 10:28  

6月1日晚,药学院在交流中心举办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立项答辩大会。药学院团委丁磊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12支队伍参与立项答辩,各支队伍在限时5分钟内对自己队伍的活动主题、可行性方案及优势进行展示,评委分别从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对队伍的活动评分并展开提问。答辩选手都信心十足,在答辩中展现着各队伍的风采与活力。

 

12支队伍充分展示了各自队伍的活动特色,各个队伍围绕关怀空巢老人、关注环卫工人、宣传急救医疗和用药知识等方面开展活动,活动开展形式有义教、义诊、宣讲和调研等方式。其中,“药梦飞”、“艾痧”和“中医保卫团”三个队伍结合各自的队伍特色希望通过耳穴、刮痧、拔罐等方式给当地居民进行义诊。而“赤子之心”、“风车”队则更多的是关注空巢老人和环卫工人的生存现状,给他们送去温暖。

 

通过此次答辩大会,每个队伍都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这不仅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生活,并且让他们燃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情。答辩大会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三下乡的正式启动,期待三下乡队伍在活动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文/何燕珍 梁燕珊 图/郭庆波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