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领略语言魅力 演绎精彩青春——记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英语配音大赛
2017-05-17 20:13   团委(青工联)

5月16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在行政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凯书记、张静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杨劲松教授、罗永胜副教授、高玮副教授和外教Alex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学院参赛的同学自由组队报名,将配音视频统一报送活动组织方集中评审,经英语专业老师初审评分决定10支队伍进入决赛。初赛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共65支队伍报名。在决赛现场,他们用话筒传递感情,用声音展示风采,以新颖多样的方式阐释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选手们为观众及评委还原了一段段经典,既有动画,也有真人电影,既不乏幽默搞笑的片段,也不缺少庄严肃穆的情节。他们自制音效,默契配合,把影片人物的角色诠释得非常到位,同时还精准表现和生动演绎了一些特别发音。选手们对影片角色的情感刻画可谓淋漓尽致,同时也将现场观众带入戏中,令人惊叹不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赛冠军由外国语学院无敌是最寂寞队摘得,公共卫生学院瓦利瓦力哇队和医学检验学院再次大爆炸组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PANDA BOO队、外国语学院T-Rex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Dory队获得三等奖。

 

评委外教Alex和杨劲松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精辟的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对配音影视片断人物、情节和台词等方面的演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许与期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所选配音影片题材可以更丰富多样一些,配音表演融入更多的角色情感,力求自然。

 

此次英语配音大赛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但选手们的倾情演绎、观众们的欢呼喝彩以及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令每位参与者铭记在心,相信此次赛事能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激励作用。(文/裴金涛  图/赖翠怡 陈远麒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