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持麦尽放我梦想,我主青春话沉浮——东莞校区第九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17 20:11   团委(青工联)

 

5月11日晚,由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主办,大学生传媒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第九届“持麦尽放我梦想,我主青春话沉浮”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广东医科大学15栋小广场顺利举行。

开场播放了八位选手的暖场视频,台下观众感动连连。随即,Zealot union的dancer们带来了舞蹈表演《get down》,激昂的音乐与整齐划一的动作,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呼声此起彼伏。八位选手登台亮相后,决赛进入第一个环节。

模拟主持——节目大放送

决赛的第一环节“节目大放送”中,8位选手在3分钟内为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场景进行现场模拟主持。8位选手各出奇招,节目取材围绕现实生活,选手郑思远和秦静怡把学校“后门鸭腿”和二饭新开的“杨国府麻辣烫”作为主持节目的主要对象进行解说。幽默,生动的语言获得观众的掌声;王宸欣慰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得到现场的热烈支持。

第一环节结束后,校演绎队带来话剧表演《怪诞小镇》,充满戏剧性的表演使台下笑声连连。

急中生智——现场我来Hold

到了第二环节,难度大大提高,本环节对选手们的现场应急能力有着一定要求。本轮提供六个场景让选手现场抽取并根据提示进行现场主持。6位选手的表现各有特色,王宸欣慰与郑思远采用安慰受伤者的方法化解尴尬的局面;梁颖诗和凯山思路清晰,用转换说法和节目的结束的方式体现自己的应急能力。遇到故意“捣乱”嘉宾选手们独特的“救场”方式,体现了他们智慧与灵活性,这场精彩的对决获得了现场的欢呼。

随后迎来表演嘉宾陈琦琪独唱英文歌曲《Price Tag》并与陈飞宇带来激动人心的歌曲《王妃》。激扬的高音再次点燃了现场气氛。

心系广医——信物传递祝福

最后一个环节“心系广医”,也是一决冠亚季军的环节。选手在4个礼物盒随机抽取信物后有30秒思考时间,并进行两分钟解说,内容必须与信物相关,主题是祝福广医。此环节考验的是三位选手的快速思考能力,更需要选手们临场演讲的功底。郑思远面对比赛策划组故意留下的“空白”信物,仍保持冷静,借用广医填补了大学的空白巧妙化解困境。凯山把自身经历与信物网线结合,梁颖诗运用对联表达祝福。

等待最终结果期间龙棍门为大家带来《梦游江湖》表演,他们把彩色的LED灯与双截棍结合,在黑暗中划出一出美丽的"流星雨",吸引了全场观众,获得观众们的赞赏。

东莞电视台新闻主播毛红霞作为特邀评委上台点评,她表示,比赛中选手们都能在相应的环节显现出自己的风采,她建议选手们不断地练习和积累更多的舞台经验,多看书学习。毛红霞主播表示举办主持人大赛可以让学生把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表达出来,作为医科大学的学生更应该举办主持人大赛,以便提高学生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为学生在将来工作中与病人及家属沟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她寄语广东医学子,祝愿大家能够在未来学习中攀登高峰,寻求目标,实现自身价值。

话音虽落,梦仍飞扬

通过一路的过关斩将,本次主持人大赛的冠军为3号选手梁颖诗,郑思远和凯山则分别斩获亚军、季军。此外,秦静怡、王宸欣慰和郑思远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孙广阳,李雨洁,李思为,王宸欣慰,秦静怡则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冠军得主梁颖诗向记者透露自己一直对主持抱有浓厚的兴趣,决赛的表现还存在不足,但是保持了良好的心态,能获得冠军感到非常高兴。

选手与亲友团分享喜悦,拍照留念,感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第九届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乐享松山湖负责人卫柏辉先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雷鸣老师、工会副主席杨海云老师、党委组织部王建军老师、党委办公室骆迎秀老师、团委吴树高老师、大学生传媒中心指导王丽君老师。校教务处、校学生会、校团委等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谢格俐 图/林金盛朱思露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