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四比四提升】学典故,强师德----马院党总支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书记项目
2017-05-17 20:08   团委(青工联)

为深入开展“四比四提升”活动,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书记项目《“四比四提升”,打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质量思政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近日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开展了党总支党员学习活动。

这次学习创新了活动形式,采取总支+工会的形式,第一个阶段结合工会活动,举行羽毛球运动比赛,分为男队和女队,角逐争夺前三名。前三名获得者给予奖励,要求发表德高为范的师德感言。

 

 

第二个阶段,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师德经典名句。每位老师都要说出一句自己感受最深的师德名言,并作解释。老师们深知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师者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高尚的道德榜样。在今天复杂的社会环境下,社会负面的事件冲击着学校道德教育,加大了立德树人的难度,高校思政课教师更应勇立潮头,不断学习师德经典,经常自省,才能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洗礼,德性得以养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黄祖辉率先阅读了师德名句,接着老师们一个一个阅读了国内外不同的教育家关于师德和教育的经典名句。

这样的活动,不但使老师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身心锻炼,也通过阅读经典,净化了心灵,精神得以提升,为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丰润了自身内在修养。(图、文/贺兰英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