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7-05-07 10:37   团委(青工联)

 

5月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药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冯明英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二是李宝红院长作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明英主持。

冯明英书记结合广东新闻联播关于《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的宣传报道,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此基础上,冯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必须深刻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二个走在前列”。

李宝红院长以微课的形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精彩分享了关于《论语》中人才核心素养的个人思考。微课中,他娓娓道来公冶长的典故、《论语》中“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等经典语句,提出人才的核心素养应该具备“仁”、“智(知)”、“勇”、“中庸”等四个方面的特质。人才应为综合性概念,不仅指在科研方面的成就。他强调,要处理好人才的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关系,既要重视人才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更要注重对人才的道德品质的考核、考察。

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以德为先,深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她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形成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各党支部、教研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要求,切实用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敢担当、讲责任、求实效。(文、图/陈丽君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