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我们正青春--记我校举办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系列活动
2017-05-07 10:32   团委(青工联)

铭记使命,我们正青春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2017年5月4日清晨6时40分,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在湛江校区运动场和东莞校区行政广场如约响起,对广东医科大学来说,这次升旗与以往寻常无异,但是对广东医学子来说却很不一样,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这是他们“五四”纪念活动的第一炮。

升旗仪式结束后,湛江校区刘永辉同学和东莞校区梁颖诗同学分别带来了题为《青春之际,奋斗之时》、《致青春,致中国梦》的国旗下的讲话,梁颖诗同学说:“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学生"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刘永辉同学则勉励同学们:“梦想的枝头是否会绽放灿烂的花朵,取决于青春如何度过。这么美好的青春不用来奋斗,要它何用?”

坚定信念,我们在奋斗

当天下午,广东医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在湛江校区新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通过双向视频同时召开。学校卢景辉书记、校长,符学三副书记、刘新光副校长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许崇泰主持。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纪念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大会伊始,一首《青春礼赞》的朗诵诗让现场人员仿佛重回1919年那个动荡的年代,98载奋斗,98载青春,展示着一代代青年的信念和不屈。紧接着的重温入团宣誓则把团员们拉回了初入团时的回忆里,伴着那份五四的红色记忆,熟悉的誓词回荡在心。

宣誓仪式后,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卢书记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指引方向。同时,卢书记也对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志,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二是要勤学,始终砥砺奋发有为的底气;三是要修身,始终锤炼干事创业的正气;要笃行,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锐气。”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共青团工作收获颇丰,涌现了一批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大会还先后对国家级、市级和校级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青春欢快的团歌声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心怀梦想,我们在前行

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表彰大会结束后举办,来自两校区的5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各年级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与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雷鸣部长、学生工作部谭秋浩部长,教务处官成浓处长,后勤基建管理处胡艳军副处长和校团委全体人员齐聚一堂,以座谈的形式庆祝青年的节日,谈谈青年理想,倾听青年心声。年度人物获得者先后发表获奖心得和成长历程。随后,青年代表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遇到的如新生如何适应校园生活、学生活动场地不足、如何坚定学医信念、创业资源分散、专业调转等方面提出问题,在座的领导、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做了会议总结。符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放飞梦想。符书记指出:“青年们要解放思想,学会拒绝平庸,不随波逐流,助力国家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从国家层面上,青年们要立大志,做大事;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必须要学会不忘初心,在健康中国的领域中施展才华,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怀揣梦想,青年,砥砺前行,青年正用他们坚强的臂膀托举起祖国辉煌的明天。(文/徐畅 罗愉鑫 许沛嘉 团/校团宣 编/王丽君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