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多项省级表彰
2015-07-30 11:33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发文《关于2014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的通报》(团粤联发〔201545号),我校被授予“2014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大学生生命文化宣传社会实践团、暖风中国2014、“微尘·心”公益团队三支队伍被授予省“优秀团队”称号,蔡定彬、杨晓聪等十位师生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度,校团委紧扣学校工作重点,开展了以“传播生命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派出182支队伍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城市和农村一线,积极开展传播生命文化、开展医疗义诊、卫生诊治、文化宣传等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共获国家级报道280次、省级报道22次、市级报道154次,树立广东医学子的良好形象,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后期,我校团委以“三下乡”所见所闻所感为题材,编辑并出版了《生命的芬芳》生命文化实践读本,为加强我校学子生命文化教育,深入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添了新渠道。

  今年,校团委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将继续紧扣围绕学校工作中心,结合专业特点,发扬艰苦奋斗,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生命文化,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强校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文/庄光杰 范颖 编/姜淑娟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