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助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记学校团委举办第四十七期名家讲坛
2015-07-30 11:27  

   “听完这场讲座,让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不是浅显的停留在文字层面,我觉得对我有的影响很大。”

   “这场讲座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刘教授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行模式,只有充分认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并且在心中产生对它的认同感,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位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513日晚,由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刘海春书记主讲的第四十七期名家讲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的成才发展》在东莞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湛江新九楼会议室同时举行。讲坛由学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刘教授首先以香港青年占中事件为例,向现场观众说明缺乏价值观的人,思想也会变得混乱,以此强调培育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尤为重大。紧接着,刘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原因与意义出发,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刘教授说:“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的是当今社会信仰缺失、道德缺失、诚信缺失、公信力缺失。正是因为“彭宇案”、“小悦悦事件”等社会不良现象的频繁发生,使众人不禁感叹“好人难为”,也正是这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更加重要。”刘教授还向观众介绍了核心价值观的特征,说明了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并比较了中西方核心价值观的差别。

   刘教授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引导大学生成才发展方面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大学生正处于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帮助大学生树立价值目标,提升道德素养,全面健康发展。刘教授还指出:“大学生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需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本次讲坛让现场观众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学生成才发展的重要性。学校团委将会抓住这一教育的有利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年发展的全过程,为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广东医青年贡献力量。(文/赖君静 龙玮然 苏山镇 图/冯志强 编/周圆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