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外网
 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学新闻 | 通知公告 | 基层快讯 | 影音资料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团学新闻>>正文
 
音为音乐 律动广医
2015-07-30 11:17  

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功能,5月9号晚,十五栋广场现场灯光闪耀,上演了音为音乐,律动广医第二届广医好声音决赛的音乐盛宴。本次比赛邀请了广州NewStyle舞团导师鲍晓、广州指尖制作有限公司音乐总监黄帝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流行音乐声音老师张鸿亮及校团委吴树高老师担任专业评委。

校艺术团劲舞队精彩热辣的舞蹈表演拉开了好声音决赛的帷幕,激烈的追逐号角随之响起。“亲友团帮帮唱”的首轮淘汰环节,把决赛迅速推向了高潮。同时亮点不断,不仅有深情入景的表演,激情高昂的伴唱、更有另类风格的异域伴奏;而选手公共卫生学院孙铭繁与父亲的同台演唱更是一大亮点,父亲的深情帮唱,完美诠释了父爱如山的形象,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掌声不绝于耳。

第二环节麦克风暴中,参赛选手两两组合。其中人文与管理学院陈晓宇和公共卫生学院王冬冬两位选手合唱的《民谣串烧》高歌,宛如高山流水,流露着幸福阳光的味道,细数着每一处感动;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黎勇和陈琦琪两位选手在《我期待》中唱道“昂首阔步,不留一丝遗憾”,激情昂扬的歌声,耐人寻味的意境震撼每一位在场的听众。他们时而静心聆听,时而欢呼喝彩,时而寻思,完全沉浸在音乐韵律中!

在终极PK环节,选手们演唱或奔放豪迈,或痴情缠绵,或清新婉约,以自己的风格征服观众。在嘉宾表演环节,现场邀请了黄帝杰老师、吴树高老师倾情献唱,他们用青春激情点燃全场,熟悉的旋律,高水准的歌唱,引爆高潮,引起全场雷鸣般的喝彩。

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激情挥洒,掌声和喝彩声经久不息,一次次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14级的公共卫生学院陈琦琪以《也许明天》一曲撼动全场,摘得本届广医好声音的冠军,公共卫生学院王冬冬和孙铭繁两位选手分别荣获亚季军,郑海雁夺得最佳人气奖!最后,王小燕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音乐是生命中的一种美,是美学的一部分,不仅能陶冶情操,更能美化生活。今晚你们的表现得很好,我在你们的音乐中听到生命的意义”,同时王院长也告诫音乐爱好者们要以音乐为载体,加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发扬特有的中国风。

广医好声音的举办,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学生展现自我,发挥特长和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对繁荣我校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添加了亮丽一笔。

  本届广医好声音依托“生命知行”广东医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生命文化节,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和生命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由校学生会承办。当晚,教务处官成浓处长、生命文化研究院负责人王小燕教授、校团委许崇泰副书记等领导到场观看比赛。(文/郭美红 图/范嘉伦 编/姜淑娟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团委(青工联)